全美第一槍!蒙大拿州立法封殺TikTok App商店上架「每天罰31萬」

▲▼TikTok。(圖/路透)

▲蒙大拿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使用TikTok的州。(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蒙大拿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使用TikTok的州,州長強佛特(Greg Gianforte)簽署法案時表示,這能保護蒙大拿人免受中國共產黨的監視。不過這項法案未來恐受到諸多挑戰,包含可能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權,TikTok官方也回應,會努力捍衛蒙大拿用戶的權利。

根據《衛報》、《路透》報導,強佛特17日簽署法案,禁止Google和Apple等應用程式商店在該州上架TikTok,並於2024年1月1日生效。法案規定,若TikTok違反禁令,需面臨每天1萬美元(約台幣31萬元)的額外罰款,且Google和Apple若違規,同樣會面臨每天1萬美元的罰款;但使用TikTok的個人用戶不會受到懲罰。

▲▼美國蒙大拿州州長強佛特(Greg Gianforte)簽署法案禁用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州長強佛特(Greg Gianforte)簽署法案禁用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ikTok在聲明中指出,蒙大拿州的法案「非法禁止TikTok,侵犯了蒙大拿州人民的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他們會努力捍衛蒙大拿用戶的權利。

TikTok在美國擁有超過1.5億名用戶,當局擔心中國政府可能會施壓該平台,要求交出用戶敏感數據。美國聯邦政府和一半以上的州政府已經規定,禁止在政府的設備上使用TikTok,而蒙大拿州是美國第一個立法完全禁止TikTok的州。

報導指出,蒙大拿州的法案可能還會面臨諸多挑戰;前總統川普2020年就曾透過商務部命令禁止下載TikTok和微信,但面臨多間法院阻饒,最終這項命令未生效。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批評,此法明顯違憲,踐踏數十萬蒙大拿人的言論自由,法院須立刻採取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