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6平民「非法散播」防空系統影片 將被重判8年監禁

▲▼ 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6平民非法散播防空系統影片,將被重判8年監禁。(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安全局(SBU)已確認6名自稱是「部落客」的基輔平民,非法拍攝並且散播防空系統運作影片,因為違反戒嚴令,最重將會被判處8年有期徒刑。烏克蘭軍方重申,自戰爭開始以來,私自發布有關國防軍活動的照片、影像和訊息一直是非法的。

根據CNN報導,SBU在Telegram上發文表示,5月16日晚上,他們未經授權拍攝了烏克蘭防空系統的照片和影片,並將其發佈在社交媒體上,畫面記錄了俄軍飛彈襲擊的結果,透過這種方式,他們可以揭示烏克蘭防空系統的位置和細節,幾分鐘後,這些影像就被眾多Telegram頻道和俄羅斯宣傳平台轉載了。

SBU強調,佔領軍可以利用以這種方式獲得的資訊,來調整對烏克蘭首都的空襲計畫。

根據戒嚴令,有關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未經授權的訊息傳播」是非法的,戒嚴令自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就開始實施。

SBU表示已在嫌疑人家中沒收了手機和電腦,他們將面臨最高8年的監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