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縮短亞洲行取消訪澳 四方安全對話宣布取消

▲▼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 。(圖/路透)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 。(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為解決美國聯邦債務問題縮短亞洲行程,將於G7峰會結束後提早返美,取消後續訪澳等行程。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7日宣布,原定24日的四方安全對話峰會(Quad)不會如期舉行。

綜合CNN、澳媒ABC等報導,四方安全對話峰會由美國、日本、澳洲、印度組成,原定24日在澳洲雪梨舉行,但在拜登取消訪澳之後,這場峰會也跟著取消。

艾班尼斯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印度總理莫迪以及他都將出席G7峰會,4人會試著在G7會議期間進行會談。

針對拜登臨時更改行程,艾班尼斯表示可以理解,因為美國的問題必須在6月1日前解決,否則經濟將面臨嚴重後果,波及全球,這是不得不的決定。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何時能重新安排訪問澳洲,不過艾班尼斯已指出,他將在日本與拜登舉行雙邊會談,受邀今年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

▼四方安全對話為非正式組織,旨在促進印太地區開放。圖為2022年5月在日本舉行的QUAD峰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