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帳戶2年沒動 12/1開始砍!

▲Google對閒置帳號公告。(圖/翻攝官網)

▲Google對閒置帳號公告。(圖/翻攝官網)

記者蕭文康/台北報導

擁有Google帳號的民眾注意!Google稍早公告信箱、雲端硬碟閒置帳號新政策,若是2年沒動,今年12月1日會開始執行「砍帳號」的動作,所有雲端資料可能會被刪掉。

Google從2020年開始大動作管理閒置帳號,若2年以上沒登入,會被刪除帳號裡的資料。不過這項政策執行不到3年,Google宣布要採更嚴格的規範,不只是資料,「整個帳號都會被刪除」。

由於帳號刪除,連帶被清空的項目包括Gmail、Google Workspace、Google Photos等。不過Google公告也指出,刪除前會發送通知給閒置帳號,因此年底前趕緊採取登入動作就不會被認定為閒置帳號。

不過,Google也列出5大「豁免」條件,帳戶符合下列一或多個條件,即使超過 2 年未使用,仍然屬於有效帳戶:


1、曾用於購買 Google 產品、應用程式、服務或有效的訂閱項目;

2、包含仍有餘額的禮物卡;

3、擁有已發布的應用程式或遊戲,且您在當中購買了有效的訂閱項目或進行過金融交易,例如 Google Play 商店中的應用程式;

4、正透過 Family Link 管理有效的未成年人帳戶;

5、曾用於購買數位商品,例如書籍或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