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周湯豪幫媽做歌首入圍「自己卻槓龜」:比莉卡厲害 她全程狂哭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周湯豪在今年金曲獎,憑著替媽媽比莉製作的歌曲《比莉卡厲害》,首度叩關金曲獎,與Jae Chong共同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創下母子同時入圍的紀錄,讓他忍不住幽默表示:「母親節快樂 ,能幫媽媽製作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我自己專輯什麼也沒入圍,還是比莉卡厲害。」

▲▼周湯豪演唱會安可驚喜嘉賓比莉。(圖/環球提供)

▲周湯豪替媽媽比莉打造歌曲《比莉卡厲害》,讓母子倆都首度進入金曲獎。(圖/環球提供)

出道13年的周湯豪,一直和金曲無緣,去年推出專輯《REAL LIFE》,今年雖然還是沒能入圍,但幫媽媽製作、作詞作曲的歌曲《比莉卡厲害》讓他終於踏進金曲殿堂,而比莉已經20年沒有音樂作品,去年在周湯豪跨刀下,一連推出兩首單曲,也讓出道55年的她首度前進金曲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來以子為榮的比莉,今天聞訊更是開心到喜極而泣,她接受《ETtoday星光雲》訪問時更不斷哽咽:「他有這麼多的作品,《帥到分手》、《I go》、《我做的是愛不是夢》、《愛上你算我賤》,有無數好歌,但這首歌的意義非凡,是因為是一個兒子寫給媽媽的,我很感動。」

▲▼比莉《比莉卡厲害》周湯豪悄助陣。(圖/環球提供)

▲《比莉卡厲害》無論MV、曲風都有濃濃七零年代復古風。(圖/環球提供)

比莉說,她和周湯豪這四天拍了三支影片,今天一路忙到早上五點,起床就接到一堆電話祝賀,她表示,現在很多人可能懂嘻哈,但不一定懂七零年代的歌曲,「他可以把我那個年代的音樂加上新的元素,把這首歌寫得這麼棒,這麼有時代感,而且他會把我MV拍成我那年代的味道,不管裡面的音樂、MV、燈光,所有時尚服裝都是我們一起做的,我很替他驕傲開心。」

她坦言兒子以前都和金曲無緣,讓她一直相當替兒子覺得遺憾,今天入圍一揭曉她眼淚就掉不停,「這作品有時代感,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出來,這不是嘻哈,你能把那年代做出來、拍出來是多麼不容易,這是累積的,要聽過很多音樂才能,那時我在做戶外的活動,就看到好多媽媽跟孩子跳這個舞,很感動。」直呼兒子到現在還是保持熱情做音樂很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