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周杰倫才入圍1項成遺珠? 評審團主席陳建騏說話了:我還好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今(16)日公布入圍名單,本屆評審團主席為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建騏,大贏家為洪佩瑜的專輯《明室》,一舉入圍年度歌曲獎、最佳新人、最佳作詞人、最佳作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華語女歌手、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八項成為大贏家。

▲▼周杰倫「嘉年華」香港演唱會。(圖/杰威爾提供)

▲周杰倫本屆金曲獎僅入圍1項。(圖/杰威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去年睽違6年才推出專輯《最偉大的作品》的天王周杰倫(周董),今年因同時間在海口有演唱會,確定無法出席頒獎典禮,而他此次僅憑同名歌曲入圍1項年度歌曲獎,是否也是評審討論的遺珠之一?對此,陳建騏坦率表示:「我還好!」但也解釋:「(周杰倫)我們有討論,但最後結果就是沒有了,一開始的討論第一項是華語專輯,就對所有專輯都有小小討論下。」強調其實每個報名卻沒入圍的人都是遺珠,「禮安、珊妮也是我遺珠之一。」

不過陳建騏也肯定,周董在評審中一直都有討論,「他的傳唱度和華人音樂生活上的陪伴是非常非常足夠。」這次年度歌曲有4451首作品報名,「評選標準方向是蠻清楚就是要傳唱度高,相對應的品質。」周興哲《想知道你在想什麼》、蔡依林《親愛的對象》雖然也很好,但這次沒能入圍,反而周董的《最偉大的作品》更有傳唱度及時代象徵意義和影響力。

他透露歌王入圍討論四輪,最久的人選這次遺憾沒能入圍的瘦子跟韋禮安,提到韋禮安:「就差一點,所謂歌唱技術一定毋庸置疑,可能對製作物無法凸顯他現在的樣貌,偏年輕節奏感,但抓不到他的企圖在哪個方向,作品是有完全相關性的,不可能因為唱得特別好就可以成立。」

▲金曲獎入圍記者會,評審團主席陳建騏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34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建騏。(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瘦子落選,陳建騏說,今年嘻哈類報名作品非常多,「同類比較之下,熱狗跟熊仔比較有突出的地方,對評審比較吸引。」而發了三張個人專輯,三次都入圍歌王的吳青峰,陳建騏評論:「我自己觀察是,他從樂團時期就幫很多歌手寫歌,音樂風格非常多變,包含也幫過音樂劇寫歌,《馬拉美》是他完全用自己想表達的方式,可以說是藝術品的高度,剛好觀眾也有共鳴,青峰有這樣的魅力跟能力,去做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