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破9萬新品」將亮相! 台積電拿1獨家訂單

▲蘋果發表會,庫克。(圖/路透)

▲蘋果WWDC發表AR/MR頭戴裝置機率高。(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15日發文指出,蘋果AR/MR頭戴裝置很可能在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表,他認為蘋果為此已做足準備,新裝置中的雙處理器將由台積電獨家提供。彭博社記者戈爾曼(Mark Gurman)先前也估計,首款裝置售價訂為3000美元(約新台幣9.1萬元),預估今年出貨量為100萬台。

郭明錤指出,蘋果將在6月WWDC上發布AR/MR頭戴裝置,此舉有利於蘋果供應鏈股價。頭戴裝置物料成本中,立訊獨家組裝,此外最貴的前5名分別是Micro OLED 顯示器,索尼獨家;雙處理器,台積電獨家;機殼,長盈精密為主要供應商;12顆相機模組,高偉電子獨家;外接電源,歌爾股份獨家。若考量營收與利潤貢獻,高偉電子因營收規模最小,因此是最大受益者。

▲蘋果頭戴裝置。(示意圖/取自MacRumors)

▲蘋果頭戴裝置將亮相。(示意圖/取自MacRumors)

郭明錤接著表示,若蘋果AR/MR頭戴裝置發布優於預期,頭戴裝置將很快成為消費性電子產業最重要的投資新趨勢。

戈爾曼4月在文章中表示,蘋果AR/MR頭戴裝置上市後可能稱為Reality Pro 或Reality One,2023年預估出貨量為100萬台,每個裝置售價3000美元,將創造30億美元左右的營收。不過他也說,蘋果推出的首款頭戴式裝置並不以盈利為目的,而是為了鞏固公司的市場地位,在AR / VR 市場建立穩固的立足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