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爆多起「主機板燒毀」!1關鍵字惹怒玩家 2大百萬網紅切割了

▲台灣企業「華碩集團」ASUS。(圖/路透社)

▲華碩發生多起主機板毀損事件。(圖/路透社)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華碩(ASUS)上月底爆出主機板因搭載Ryzen 7000X3D CPU而造成毀損事件,引發國內外者疑慮,華碩事後雖緊急推出預防性 BIOS 更新,但卻未經官方完整測試,且不予以保固,讓玩家們難以接受,如今更有2大訂閱人數超過百萬的科技頻道發影片齊聲譴責,還揚言不再接受華碩任何贊助。

根據《電腦王阿達》報導,超微(AMD)Ryzen 7000X3D處理器在上月底傳出多起故障的消息,其中又有多數用戶都是使用華碩或是ROG的主機板。國外百萬訂閱科技頻道「Gamers Nexus」測試後發現,華碩 ROG STRIX X670E-F GAMING WIFI 的 SOC 預設電壓為 1.35V,但 AMD 建議的最高電壓限制為 1.3V,因此才會造成毀損事件頻傳。

基於 AMD 設計規範,Ryzen 7000X3D 系列處理器並不完全支援超頻或超壓調整,包含 CPU 倍頻和 CPU Vcore 電壓。而在此次關於處理器毀損的確認報告中,AMD 建議將 RyzenTM 7000X3D 系列處理器的 CPU SOC 最高電壓限制在特定安全範圍內,以降低因電壓問題造成 CPU 損壞的風險。

▲ AMD全新Ryzen 7000X3D系列處理器開賣。(圖/翻攝自 AMD)

▲ AMD全新Ryzen 7000X3D系列處理器。(圖/翻攝自 AMD)

事發後,華碩先是改稱不支援Ryzen 7800X3D,並推出BIOS 更新版,但卻表明該版本未經官方完整測試,若安裝後有任何狀況,主機板將不再享有保固。對此,Gamers Nexus痛批,此事件是因華碩懶惰,不願意在主機板上針對特定處理器進行 BIOS 調整而起,且經測試,新版本的BIOS 1410仍無法解決 SOC 電壓問題,處理方式和態度都讓人無法接受。

另一名擁有388萬訂閱的科技頻道「JayzTwoCents」也發布影片譴責,華碩做為主機板廠商,出包後竟然只是推出一個毫無用處的BIOS 測試版,讓他深感華碩在這幾年缺乏嚴格的產品質量控管,品質嚴重下降,直言無法再繼續支持這個品牌,未來將不再接受華碩贊助。

據了解,華碩目前已經將官網上BIOS 1410 不給予保固的描述刪除。而據《中央社》報導,針對Gamers Nexus對於BIOS 1410的測試結果,華碩強調會檢視查證真實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