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攜手Mobileye自駕技術 下一代新車可自動換道、超車

▲保時捷與Mobileye合作下一代駕駛輔助系統。(圖/翻攝自Porsche)

▲保時捷與Mobileye自駕技術公司合作,將以SuperVision平台作為未來新車的進階駕駛輔助系統,可根據導航實現完全自動駕駛、甚至是變換車道、超車等動作。(圖/翻攝自Porsche)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保時捷(Porsche)宣佈與Mobileye自駕技術公司合作,將為下一代新車開發Premium自動駕駛輔助及導航系統,新功能可讓車輛在部分道路實現完全自動駕駛,並讓車輛可依照導航路徑行駛、變換車道,甚至是自動超越前方慢車。

保時捷將採用Mobileye的SuperVision平台,保時捷工程師則負責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PCM影音資訊娛樂系統的操作介面及功能整合。而Mobileye的SuperVision平台則會負責車輛的周邊環境,使自動駕駛系統可在不同環境下使用。

▲Polestar 4。(圖/翻攝自Polestar)

▲Polestar 4也採用Mobileye的SuperVision平台,目前已可透過AI軟體實現自動駕駛導航、超車等功能。(圖/翻攝自Polestar)

值得一提的是,Polestar 4也是採用Mobileye的SuperVision平台,目前已可透過AI軟體在多車道上依照導航路徑進行變換車道、超車,而且不只是保時捷,其他福斯汽車集團品牌也會採用SuperVision平台。

保時捷總裁Oliver Blume表示,Mobileye是全球先進自動駕駛系統供應商之一。有鑒於Mobileye與福斯集團長期的合作關係,保時捷與Mobileye合作並不令人意外,同時福斯集團也與其他ADAS供應商合作,例如Bosch博世、Qualcomm高通以及大陸的Horizon Robotic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