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Lexus公布電動車計畫 新平台、電動旅行車&跑車將到來

▲影片來源:TOYOTA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TOYOTA豐田集團近日舉行財報會議,其中更預告還會推出10款新電動車,並在2026年推出全新電動車平台、達成全球150萬電動車銷售目標,預計新車將率先由Lexus品牌打頭陣。

▲TOYOTA豐田集團公布電動車計畫。(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豐田集團公布電動車計畫,除了目前販售及即將到來的新車外,還有3款新車,其中2款為Lexus品牌(旅行車、房車),另一款為電動跑車。(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從官方公佈的簡報中,除了現行販售的Leuxs RZ、UX300e,以及TOYOTA bZ4X、bZ3、Proace等電動車外,還有甫在上海車展亮相的bZ Sport Crossover、bZ FlexSpace以及皮卡IMV等概念車款,預計將在2024年陸續上市。

▲TOYOTA豐田集團公布電動車計畫。(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將在2026年推出新電動車平台,目標全球銷售150萬輛電動車。

▲TOYOTA豐田集團公布電動車計畫。(圖/翻攝自TOYOTA)

▲甫於上海車展亮相的bZ Sport Crossover、bZ FlexSpace皆為電動休旅,將採3排座椅設定。

另外亮點還有3款新車,其中2款為Lexus品牌,並且從輪廓看來分別是電動旅行車、電動房車,另一款則是電動跑車,後者很可能就是以TOYOTA Sport EV為設計開發,將是中型雙門雙座跑車,競爭對手將包括保時捷718 EV。

TOYOTA在財報會議上並未公布太多車輛規格,但外界預料將有固態電池、電子線傳轉向/煞車等新科技,TOYOTA也強調積極電動化的決心,已準備針對新興市場提供新能源車輛,預計更多新車資訊將在今年10月下旬的東京車展(Japan Mobility Show)公布。

▲TOYOTA Sport EV。(圖/翻攝自TOYOTA)

▲電動跑車方面,預料將以TOYOTA Sport EV為設計開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