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驚喊:台灣行人地獄不是假的!教「過馬路1招」保孩子安全

▲▼仁愛大安路口,斑馬線標字,箭頭提示行走注意方向,仁愛路,大安路,行人安全,望左(Look Left),望右(Look Right),注意左右來車,提示效用,行人,過馬路,馬路口,馬路,行車安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醫師呼籲,家有6歲以下、身高110公分以下的孩子,家長們最好抱著他們過馬路。(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南8日發生3歲女童過斑馬線時遭撞身亡,媽媽頭部重創仍在加護病房觀察,該事件讓台灣被稱為「行人地獄」話題再次引發熱議,也讓不少家長心慌慌。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表示,此新聞是大人牽著孩子手過馬路都出事「根本絕命終結站」。並呼籲家長,6歲以下、110公分以下孩子「最好抱著過馬路」。

顏俊宇醫師在粉專《雙寶爸的小宇宙|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心驚寫下「台灣是『行人地獄』好像不是假的!」看到台南女童車禍新聞,讓他想起孩子每天上學的道路沒有人行道,上車時段車多,機車就會和人靠得超近,容易發生危險,因此自己每天一定會走路牽著孩子上學才安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俊宇也提醒自己和家長,過馬路千萬不能大意,也要注意四周動態,以便在緊急情況時能保護孩子;若家中有6歲以下、身高110公分以下的孩子,可能因為太矮無法被汽車駕駛看到,家長們最好抱著他們過馬路。他也坦言,自從被該事件嚇到後,不知道幾歲才敢讓孩子自己去上學,「可能國小階段都不敢了……。」

▲▼台北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天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馬路如虎口,尤其近日的新聞讓不少家長看得心慌慌。(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該篇發文勾起網友共鳴,「以前自己小三就會搭公車走路回家了,現在的社會我也無法放手」、「我自己過馬路也都左顧右盼,孩子小時候,我是用抱的沒錯,太可怕了」、「交通問題,越來越嚴重...想當年上小學,放學回家,有路隊旗,路隊長」、「我都會帶女兒盡可能跟行車的方向逆向走,這樣才看得到來車的狀況,安全也安心多了!」

也有家長分享教導孩子「舉手過馬路」以提升被駕駛看見的機會,才能降低意外發生,「我也教我的小孩過馬路要手舉高,而且過馬路前要左看、右看、前看、後看,快速通過。路上不遵守規則的三寶或開車習慣不好的人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