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下修新冠等級!取消7天強制隔離 定調「地方傳染病」

▲▼雖然南韓20日起不再強制搭乘大眾交通時需戴口罩,但在市區公車內民眾仍還是乖乖戴好口罩。(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下修新冠肺炎的危機預警級別,同時取消7天強制隔離。(示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總統尹錫悅11日宣布,目前確診者需隔離7天的規定,自6月起將改為勸導5天內不要出門。除此之外,新冠肺炎將降級為「地方性傳染病」,同時危機預警級別也會從最高級的「嚴重」下修為「警惕」。而除了有住院大樓的醫院外,所有室內場所也會同步取消口罩義務佩戴要求。

根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11日在新冠病毒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中指出,有鑑於新冠肺炎的危機預警級別從嚴重下修為警惕,自6月起將正式啟用新的防疫規定。屆時確診者將從強制隔離7天改為建議隔離5天,同時取消對旅客入境後進行PCR檢測的勸導。

與此同時,除了帶有住院大樓的醫院外,其餘室內場所一律不再強制戴口罩。尹錫悅表示,很高興南韓人民時隔3年4個月終於重回日常生活,並宣告新冠肺炎正式降級為地方傳染病。

南韓政府原本計畫要分3個階段恢復日常生活,其中第1階段是將危機預警級別從嚴重下修為警惕,將確診者隔離時間從強制7天改為建議5天;經過約2個月的準備時間,再實施第2階段,包括調整傳染病的等級、解除隔離義務等。

不過有鑑於國內整體疫情防控穩定,且世界衛生組織先前已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因此南韓當局決定將第1階段與第2階段合併實施。最快2024年會啟動第3階段,屆時所有防疫、醫療以及支援政策都將正式畫下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