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拉倫確定開發「高性能V8油電引擎」 首款休旅可望採4座設定

▲McLaren開發新V8油電動力。(圖/翻攝自McLaren)

▲McLaren確定將開發新款V6、V8油電動力,將由知名動力製造商Ricardo打造。(圖/翻攝自McLaren)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英國超跑品牌麥拉倫(McLaren)近日宣佈與知名動力製造商Ricardo成為長期策略性夥伴關係,將投入資金,為新世代車款打造V8油電動力。

事實上,麥拉倫自2011年以來就與Ricardo一直合作,例如當時的12C跑車,Ricardo就為麥拉倫生產了34,000套動力總成,由Ricardo位於英格蘭的Shoreham工廠打造,再將引擎運送到80公里外的麥拉倫Woking工廠。而此次再度合作,Ricardo將為麥拉倫提供V6與V8油電動力總成,為現行、未來的高性能油電跑車提供強悍心臟。

▲McLaren開發新V8油電動力。(圖/翻攝自McLaren)

▲新油電動力重量將比現行款減輕70%,另外麥拉倫休旅也有望採4座設定,預計2028到來。

據了解,麥拉倫打算在2026年推出新款油電跑車,該車的油電系統將比現行款減輕70%重量,而新車很可能就是Speedtail的後繼車款,馬力將在1,055匹之上。另外,麥拉倫首款4門4座新車也將在2028年到來,很可能是SUV,將與藍寶堅尼Urus、法拉利Purosangue、AstonMartin DBX成為競爭對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