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被指「莫名其妙強詞奪理」 罕發長文回應:無言委屈傻眼傷心

記者黃皓瑋/綜合報導

黃子佼的女兒「黃玉米」在去年出生,他也經常會在臉書與粉絲分享育兒心得;不過今(10日)他卻罕見發長文,透露近期看到有人留言,批評他在網友提供育兒相關的意見時,總是「莫名其妙地強詞奪理」。他表示自己發文、回應留言只是想與粉絲交流意見,想不到卻換來嚴格批評,讓他「很無言委屈傻眼傷心」。

▲▼李心潔我的名字叫李心潔發布記者會,黃子佼。(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子佼罕見發長文回應網友批評。(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黃子佼提到,他在分享玉米的成長歷程和育兒日常時,有很多人說自己得到了療癒,讓他相當開心;也很感激不少有育兒經驗的網友給他提醒和建言。不過他也表示,有時候專家與有經驗的人的意見不一定完全正確,每個孩子也不可能都套用同一套SOP進行教育,「就算有強大實際經驗理論基礎,可是他終究沒有從第一天開始,就看守著我的與你的寶寶長大。經驗值可以參考並試圖去理解,接著要懂得選擇、判斷、分析、運用,這是我近一年來的心得與結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佼透露,如果他都不看、不回留言,可能會被認為太有距離感,但互動多了又會被說莫名其妙、強詞奪理,讓他相當無奈。不過他也表示相信對方的批評是出於關愛,只是希望大家在面對新手爸媽時,能用更理解、溫和的方式來對話,「相信所有新手爸媽帶孩子,精神壓力、體力負荷都一樣大。如果旁人的關切跟關心都能夠帶著更多理解語氣、中性詞彙,肯定會讓他們感到更充滿力量。」

▼黃子佼臉書貼文。(翻攝自Facebook/黃子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