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巨大緬因貓」和苗條家貓PK體重 數字公開驚訝萬人:誤會牠了

@through.the.lleaves Are you surprised?! Sadly 60% of cats are overweight/obese… so when you see a LARGE healthy/lean cat, the weight kinda throws you off a bit! Muscle is more dense than fat. Under all his fluff, Kusa is a lonnng skinny boy! #bigcat #cutecatsoftiktok #fatcatsoftiktok ♬ super trouper - favsoundds

記者呂欣潞/綜合報導

緬因貓原產於美國東岸緬因州,是家貓中體型最大的品種之一,牠們性格十分溫馴,又有「溫柔的巨人」之稱。國外一名飼主日前幫自家緬因貓「庫薩」量體重,並和其他3隻正常體型的寵物貓做比較,沒想到真實體重公開後,讓萬名網友驚訝直呼,「竟然比我的狗還輕!」

▲「巨大緬因貓」和苗條家貓PK體重 數字公開驚訝萬人:誤會牠了。(圖/翻攝自TikTok/through.the.lleaves)

▲緬因貓「庫薩」和其他家貓PK體重,結局讓人超驚訝。(圖/翻攝自TikTok/through.the.lleaves,下同)

TikTok帳號@through.the.lleaves在貼文中寫下,「在庫薩毛絨絨的外表下,其實是一個瘦長的男孩,肌肉比脂肪更細緻緊密,體重會讓你有點失望!」透過影片可以看見,一開始飼主先抱了3隻寵物貓到體重機測量體重,分別測出5.3公斤、4.8公斤、4.5公斤,輪到體型明顯較龐大的庫薩上場時,竟然只出現7.5公斤的數字,和其他貓咪相比只差2~3公斤,讓主人和粉絲們驚訝不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大緬因貓」和苗條家貓PK體重 數字公開驚訝萬人:誤會牠了。(圖/翻攝自TikTok/through.the.lleaves)

▲3隻家貓量體重,分別測出5.3公斤、4.8公斤、4.5公斤。

原來庫薩之所以看起來很大一隻,是因為牠的毛髮特別長又濃密,體重比想像中少了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沒想到這孩子只有7.5公斤重」、「哦,我的天哪,一隻大貓」、「庫薩比我們的小狗輕」、「我以為最後一個孩子是狗,沒想到是貓」、「又大又漂亮的貓」、「原來是瘦子,誤會牠了」。

▲「巨大緬因貓」和苗條家貓PK體重 數字公開驚訝萬人:誤會牠了。(圖/翻攝自TikTok/through.the.lleaves)

▲庫薩和其他貓咪躺在一起,還是明顯大了一號。

至於夏季即將來臨,該不該幫長毛貓/犬剃短的毛髮來散熱?慈愛動物醫院東森廣場分院院長朱道南表示,不建議飼主幫寵物剃短毛髮來散熱,因為毛髮剃太短,就少了一層屏障,犬貓沒有毛可以防曬、防水,容易產生皮膚問題,建議寵物毛髮長度自然就好,保持通風、多替牠們補充水分。

毛孩調皮抽光光►東風雙層150抽衛生紙「1包12元」限時↘899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緬因貓長毛貓重量體重TikT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