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訴期剩4年!憑汽車坐墊「一滴血」 中和警破16年懸案

▲▼中和分局憑16年前採集的一滴血,偵破竊盜案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中和分局憑16年前採集的一滴血,偵破竊盜案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年前一部汽車遭人破窗竊取車內財物,警方採證時在坐墊上採集到一滴血,但由於當時監視系統不完全,加上沒採集到犯嫌指紋,遲遲無法破案,但中和分局保全血液跡證,16年後終於比對到正在台東服刑的犯嫌,面對訊問驚訝地說「我不想演了」,終於坦承犯行。

警方表示,2007年10月12日,郭姓男子在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閒晃,看到路旁吳姓女子的小客車,因缺錢花用,直接徒手破窗,進入車內竊取零錢、音響及觸控螢幕,損失約4萬多元,過程中郭男未察覺手部被玻璃割傷,在坐墊上留下一滴血跡。

警方在現場採證時,未採集到任何指紋,但這一滴血卻成了破案關鍵;由於當時監視系統不完全,也沒拍到任何影像,讓這個竊案遲遲無法破案。由於警方完整保留了這一滴血的DNA,日前比對到郭姓男子,得知他因他案在台東法務部矯正署服刑。

日前借提郭男進行偵訊,他驚訝地不可置信警方竟比對出他的身份,終於坦承犯行「我不想演了」,由於竊盜案追訴期是20年,僅剩4年期限,幸好當年的鑑識小組採集相關血跡仔細保存,讓這起16年的竊盜案宣告偵破。

▲▼中和分局憑16年前採集的一滴血,偵破竊盜案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