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霸氣外露的「緬因貓」個性其實超溫柔!傳說竟是浣熊的後代?

▲「緬因貓」。(圖/飼主提供)

記者李孟靜/綜合報導

看起來霸氣十足的緬因貓,超被許多人謠傳可能是貓咪和浣熊的後代?那真的是這樣子嗎~日前Podcast《有點毛毛的》主持群,來到位於中山站的緬因貓咖啡廳《紅玥緬因貓藝廊》,採訪老闆娘Lyna,而她也在節目中分享了許多關於緬因貓的小祕密唷!

▲「緬因貓」。(圖/ETtoday記者 拍攝)

一、緬因貓是家貓與浣熊的混種?
緬因貓是北美最古老的自然品種之一,也是唯一一個美國原生「長毛貓」的品種貓,被取名為「緬因」貓,是因為他是在緬因州的原生貓種,因此英文名字前字才取名為「Maine」另外因為緬因貓長得相當霸氣、體型很大,翹起來的尾巴和浣熊相當類似,因此許多人認為緬因貓是家貓浣熊的混種後代,但Lyna認為這樣的可信度其實並不高。

▲「緬因貓」。(圖/飼主提供)

二、特色嘴套、耳脊毛是招牌
緬因貓的招牌特色,有械型嘴套、還有在耳朵上有翹起的長毛,在嘴套的部分,有分成圓形和方形,側面看起來有一點微凸,另外耳朵上的長毛也是標準的特色,讓大家很好辨認出緬因貓。

▲「緬因貓」。(圖/ETtoday記者 拍攝)

三、長毛能適應酷寒天氣
緬因貓有豐厚的外毛,可以保暖,而柔軟的毛髮也可以防潑水、抖雪、讓牠們能夠適應嚴酷的寒冷氣候,特別的是緬因貓並非全身都是相等長度的毛,在不同身體部位的毛髮其實是長短不一。

▲「緬因貓」。(圖/ETtoday記者 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顏色種類多變,「高銀」超受歡迎
在顏色上面,緬因貓也有很多種型態,棕色虎斑最為常見,也有藍虎斑、銀虎斑,純色的話也有藍色和奶油色。其中有一種顏色被稱為「高銀」,也就是高度的銀色,在台灣是非常受歡迎的顏色。

▲「緬因貓」。(圖/飼主提供)

五、巨大的體型
緬因貓是屬於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家貓,金氏世界紀錄中,最大隻的緬因貓身長134公分(含尾巴),已經快要和一個小朋友一樣高了呢。

▲「緬因貓」。(圖/飼主提供)

六、緬因貓的性格
看起來超級霸氣的緬因貓,個性其實超級暖心,還有「溫柔的巨人」美稱,有著華貴的外表,但個性很像狗狗,超級親人,Lyna也表示「緬因貓是養過就回不去的貓咪」。

▲「緬因貓」。(圖/飼主提供)

★來IG找我們玩吧★

★陪主子一邊玩耍一邊聽《有點毛毛的》★

關鍵字: 有點毛毛的podcast欸這可以養嗎貓咪緬因貓可愛Lyna紅玥緬因貓咖啡藝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