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將迎3大變革 搜尋可望結合AI聊天

▲▼Google。(圖/路透)

▲Google搜尋將迎三大變革。(圖/路透)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ChatGPT已經是目前最廣為人知的AI新應用,而由於各家持續發展各項AI功能,也讓Google的「搜尋霸主」地位備受威脅,目前根據外媒報導,Google正準備進行大規模改版計畫,讓AI聊天繼器人能夠結合搜尋引擎,帶來更好使用體驗,也透露三大可能的改變。

根據《華爾街日報》獲得的內部文件指出,Google將執行一項新計畫,讓搜尋更加「直觀、方便、個性化和人性化」。首先,Google將在搜索結果中添加更多「短影音」相關的結果,以響應年輕人習慣使用的訊息方式。

先前Google負責搜索引擎的高級副總裁 Prabhakar Raghavan 就表示,大約 40% 的年輕人在找餐廳時轉向 TikTok 或 Instagram上搜尋。

其次,Google預計在搜尋中顯示更多在線論壇文章,其實目前Google也有類似的功能,例如在搜尋中,只要在想搜尋的東西後加上論壇名稱(例如PTT、Dcard等),就可以點選「其他相關資訊」查找文章,不過未來可能會有更方便且直觀的改變。

最後,Google也確實會在搜尋功能添加 AI 聊天機器人,這可能會在下週的 I/O 2023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與用戶上分享的相關資訊與對應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