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這功能」讓他翻白眼! 一票超有感:是人的問題

▲▼LINE,滑手機。(圖/記者劉維榛攝)

▲LINE。(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LINE有不少功能相當方便,不過好一陣子前推出的「@All」功能卻引來許多用戶抱怨,覺得很吵或被打擾。近日又有網友發文直呼,有人也覺得「@All」很煩嗎?話題再度引發討論,底下網友也留言寫道,「臉書的也很煩」、「臉書的也有」。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上發文直呼,有沒有人也覺得LINE的「@All」功能很煩?「尤其是很不重要的事也在All!」他更在文末附上一個翻白眼的emoji,表達不滿的情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有感表示,「這幾天廠商一直嘔、一直嘔,真的是」、「臉書社團也是啊,就一堆沒內容、沒意義的貼文還要強逼通知你過去看」、「FB社團也是啊!不是只有LINE而已」。但也有網友認為,「有問題的不是功能,是狂All的那個人」、「是All的人有問題,不是這功能有問題」。

目前「@All」功能尚無法關閉,且就算不更新LINE,也只是無法使用該功能,仍會被標記。若想避免被打擾,可參照以下步驟設定。

步驟一:關閉「有人標註我時提醒」

LINE標記的相關提醒通常預設為開啟,如果想要關閉,可以點選「設定」,並從中找到「提醒」,只要將「提醒規則」第2項的「有人標註我時提醒」關閉,別人怎麼標記都不會吵到自己。

▲▼             。(圖/翻攝自LINE官方blog)

▲▼用戶可自行關閉「有人標註我時提醒」。(圖/翻攝自LINE官方blog)

▲▼             。(圖/翻攝自LINE官方blog)

步驟二:設定「關鍵字提醒」

不過,如果將「有人標註我時提醒」關閉,很可能會遺漏重要訊息,所以這時就可以額外設定「關鍵字提醒」,當未讀訊息包含這些關鍵字,即會顯示藍色字來提醒用戶。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用戶可設定關鍵字。(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用戶點選「設定」後,從中找到「聊天」,裡面有個「關鍵字提醒」,最多可設定20組關鍵字。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訊息會用藍色顯示。(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不過,步驟二目前只能在電腦上設定,手機版只能單純關閉「標註提醒」的功能。手機關閉標註提醒步驟如以下:

1.點選主頁右上方齒輪形狀的「設定」

2.下滑找到「一般」並點選「提醒」

3.進入提醒後,找到「訊息」的「標註提醒」並將其關閉

▼手機目前僅能關閉「標記提醒」。(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