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1次「賠120萬」!新版緩撞車將上路 網酸爆:目小駕駛很多

▲▼             。(圖/翻攝自翻轉國道交通違規)

▲新版緩撞車將上路,撞一次恐賠120萬。(圖/翻攝自翻轉國道交通違規)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高公局為養護道路,多採移動性施工,不過因施工車輛速度緩慢,與主線車流速差大,如用路人未注意前車狀況和警示設施,就會直接撞上緩撞車。「翻轉國道交通違規」2日就發文,指出新版緩撞車將上線,「據說,撞一次120萬」、「駕駛請珍惜生命,愛惜荷包。」

專為改善國道及快速公路(紅盾牌)交通而發聲的臉書粉專「翻轉國道交通違規」2日貼出兩張照片,「新版緩撞車即將上線啦~~~(目前測試中)據說,撞一次120萬。目洨駕駛請珍惜生命,愛惜荷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開酸,「保險業什麼時候會把『撞緩撞車的緩撞裝置』列為拒賠的事項呢」、「台灣有錢目小的駕駛還是很多,區區120萬是不看在眼裡的」、「防撞車應該推出1200萬款的,駕駛人應該會更注意行車動態」、「怎麼不用叉車當防撞車」、「警廣加減聽,警示跑馬燈看板要看,路況駕駛多留意,尤其是喜愛自動駕駛的人。」

養護道路時,高公局多派車採移動性施工,雖設緩撞設施,不過因施工車輛速度緩慢,與主線車流速差大,常有用路人未注意前車狀況和警示設施,造成追撞。據統計,去年緩撞車遭撞114件,且41%使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今年光前2個月,也有12件追撞事件,過半車輛也有自駕系統,使高公局不斷呼籲用路人,行車仍要注意路況、適時介入操控。

►開車時就讓《尚恩帶你上車》陪你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