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新一代Accord」獲IIHS最佳安全首選!側撞拿高分是關鍵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IIHS) 近日宣布第十一代2023 Honda Accord憑著優異的側面撞擊保護獲得了2023年度IIHS最高安全獎項(TOP SAFETY PICK+)。

▲IIHS近日宣布第十一代2023 Honda Accord獲得2023年度IIHS最高安全獎項(TOP SAFETY PICK+)。

2023年度IIHS最高安全獎項(TOP SAFETY PICK+) 所公布升級後最新的標準包含更嚴苛的側撞防護、優化後的行人碰撞預防系統、符合標準的頭燈設計等多項嚴苛條件,此次最大的項目調整為更為嚴格的側面防護要求,IIHS加強了82%的撞擊能量,受測車需在此一新標準下獲得「可接受」或「良好」評級才有資格獲選。

根據IIHS指出,此次受測的第十一代Honda Accord為EX四門車型,經過所有的撞擊測試項目悉數獲得最優異的表現,包含駕駛與副駕駛側的小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original 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等6項測試中都獲得Good(良好)成績。

同時新車必備的前方預警輔助系統,像是Accord標配的Honda Sensing也是獲得TOP SAFETY PICK+關鍵因素,其具備了車道保持輔助系統(LKAS)、主動式巡航控制(ACC)、前方碰撞警告、道路偏離緩解(RDM)和碰撞緩解制動系統(CMBS),在日/夜間車對人測試中獲得Superior評價,同時全車系所標配的LED頭燈照明系統無論是在近燈或者遠燈都有優異能見度,亦獲得Good的評價水準。

第十一代Honda Accord最初於去年11月亮相,並在今年1月宣布於北美市場推出,全車系共計有LX、EX,以及Sport、EX-L、Sport-L和Touring六個車型等級,LX、EX車型僅提供1.5升渦輪動力,其餘車型則均採用Hybrid油電系統,可惜目前Accord僅有在北美以及中國大陸國產,並未有引進其它市場的消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