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臘腸狗愛鑽洞!沙發破整組...宇恩含淚訓練「戒壞習慣」

▲「Cona」。(圖/飼主提供)

記者李孟靜/綜合報導

有養過臘腸狗的人應該都知道,臘腸狗是天生的挖洞高手,牠們有著獵犬的天性,因此看到洞的時候,總感覺特別的興奮。日前飼主宇恩帶著愛犬「Cona」來到Podcast《有點毛毛的》,宇恩在節目中分享,Cona小的時候就曾經因為太愛挖洞,把家裡的沙發挖破了整組,讓她哭笑不得。

▲「Cona」。(圖/飼主提供)

宇恩分享因為臘腸狗有著愛挖洞的特性,小時候只要看到沙發的縫縫,或是沙發底下的洞,就會興奮地衝過去,甚至把家裡的沙發一整組都壞過,之後家裡換了一整組全新的沙發之後,宇恩便教導、訓練Cona,不管再怎麼興奮,都不能再把沙發弄爆了,因此現在Cona發現球球如果跑進沙發底下,便會用喊叫的方式,請主人們幫忙拿出來,讓宇恩感到相當欣慰呢!

▲「Cona」。(圖/飼主提供)

另外Cona其實是隻相當需要陪伴的狗狗,宇恩4、5年前,曾經有來《ETtoday》的寵物日,幫Cona做健檢、把脈、以及寵物溝通,就被診斷有輕微的「分離焦慮症」,因為宇恩家裡,平常比較不會有人在家,可能也因此讓Cona有輕微的分離焦慮,後來在溝通協調下,決定先把Cona送到隔壁的姑姑家,讓牠時常可以有人在家的陪伴下成長,Cona的分離焦慮也有漸漸好轉。事後宇恩再幫Cona做了一次寵物溝通,Cona表示並不介意轉到姑姑家,只是希望宇恩能夠常常來看牠、陪伴牠即可,也頓時讓宇恩感到安心不少。

▲「Cona」。(圖/飼主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Cona也8歲了,宇恩最希望的就是Cona能夠健健康康的走完接下來的人生,彼此互相陪伴到最後。

▲「Cona」。(圖/飼主提供)
 

★來IG找我們玩吧★

★陪主子一邊玩耍一邊聽《有點毛毛的》★

關鍵字: 有點毛毛的podcast欸這可以養嗎毛孩寵物貓咪英國短毛貓嗚里薩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