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容易近親亂倫!荷蘭男瘋捐精生550孩 法庭下禁令:再捐就罰338萬

2023年04月29日 10:38

▲▼荷蘭41歲男子強納森M多次捐精,並成為逾550名小孩的父親。(圖/翻攝自Facebook)

▲荷蘭41歲男子強納森M多次捐精,並成為逾550名小孩的父親。(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葉睿涵/編譯

荷蘭41歲男子強納森M(Jonathan M.)透過精子銀行,已多次成功捐獻精子,並成為逾550名小孩的父親,違反了荷蘭法律,令當地法院不得不在28日下令他不得再捐獻精子,否則每次違規將面臨10萬歐元(約338萬元台幣)罰款。

據路透社報導,這起訴訟是由當地一家保護捐贈者兒女權利的基金會所提出。他們認為,強納森M持續捐精的行為已侵犯了子女的私生活權,導致他們未來與人們交往時,必須承受意外亂倫和近親繁殖的風險,而在建立親密關係時受到阻礙。

荷蘭臨床指南規定,捐精者不應為12個家庭生育超過25個孩子,但強納森M自2007年開始捐精以來,已幫助生育了550至600個孩子。

事實上,強納森M的大規模捐精行動早在2017年就曾被曝光。當時,他已在荷蘭生育診所捐精超過100次,因此當局已禁止強納森M再度捐精,不過他事後還是持續在國外捐精,甚至為了躲過審查,在配對網站上使用不同的身份與名字。

為此,法官海森林克(Thera Hesselink)指出,法院將禁止強納森M再捐贈精子給新的準父母,否則每次將面臨10萬歐元罰款。法院同時也要求國外診所銷毀所有強納森M存儲在庫存內的精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