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三陽「水冷雙缸引擎+雙火星塞」專利曝 黃牌大羊還能更省油

▲SYM雙缸+雙火星塞專利。(圖/翻攝自專利公報)

▲在最新一期專利公報中,SYM三陽申請「雙缸引擎+雙火星塞」專利,有望讓黃牌大羊也採用此技術。(圖/翻攝自專利公報,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繼先前出現水冷單缸引擎+雙火星塞專利後,三陽(SYM)似乎也有意將這套省油技術放在黃牌大羊上,在最新一期的專利公報上,就赫然發現「水冷雙缸引擎+雙火星塞」的專利技術。

根據專利公報第50卷第12期,三陽申請的專利名稱為「具點火單元之車輛」,其中圖片顯示的是雙缸引擎,與迪爵的氣冷單缸、先前的水冷單缸引擎明顯不同。專利中也提到「第1主點火單元、第1副點火單元、第2主點火單元、第2副點火單元係為火星塞」,證實為雙缸引擎的雙火星塞技術。

▲SYM雙缸+雙火星塞專利。(圖/翻攝自專利公報)

▲不同於先前的單缸引擎,這次三陽雙火星塞專利圖是使用在雙缸引擎上。

雖然目前還不確定哪款黃牌速克達會率先採用雙火星塞技術,不過專利文件中的車體照片,似乎也與MAXSYM TL508十分相似。雙火星塞技術使迪爵125具有63.7km/L的省油表現,也讓不少車迷期待黃牌大羊也有這項黑科技。

▲58500元起!三陽「迪爵125」大改款登場 加滿1桶油台北騎到高雄。(圖/翻攝自SYM)

▲迪爵125在雙火星塞技術下具有63.7km/L的油耗表現。(圖/翻攝自SY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