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無法實現「自動駕駛」?陸廠比亞迪宣稱:技術不夠這是假議題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比迪亞(BYD)是中國大陸一個相當具份量的汽車製造商,在中國市場被視為Tesla最大的競爭對手。2022年6月,比亞迪以1292.3億美元的市值超越福斯集團(VAG)成為全球第三大的國際車廠,僅次於Tesla和Toyota。

日前旗下豪華品牌「仰望」也於上海車展推出U8、U9兩輛純電車款,不僅外表亮眼,售價甚至突破人民幣百萬,本站也曾做過相關報導。但據外媒Motortrend報導指出,BYD的發言人李雲飛在上海國際車展覽上對記者們表示,自動駕駛技術可能永遠無法達到足夠的可靠性,而且世界可能永遠不會準備好接受這種技術。

李雲飛說道:「我們認為完全與人類分離的自動駕駛技術非常遙遠,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這段話被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翻譯了出來。

▲仰望「U8、U9」。

一年前,BYD宣布與Nvidia合作,採用該廠家的Hyperion自動駕駛技術,這項技術也是各大國際車廠,如:Jaguar、Volvo、Mercedes-Benz等和一些中國製造商使用的技術。但現在,李雲飛表示,我們距離自動駕駛技術成熟的時間仍然很遙遠,他認為,自動駕駛技術可能是一個假議題。

此外,它還表示,就像美國一樣,中國自動駕駛車輛技術的發展目前也只出現在經過當地當局許可的特定區域,這種技術可能永遠不會擴展到特定地理區域以外,就像Waymo,一家自Google獨立出來研發自動駕駛車輛的車廠,只能在亞利桑那城市街道上的測試或像自動化機器人在工廠建築中的移動一樣。

李雲飛強調,在法規層面上,如何確定肇事責任將會是一個棘手的問題,並建議未來汽車自動化的發展將以生產效率和駕駛輔助技術為主。目前,BYD公開銷售的汽車只配備駕駛輔助和停車輔助功能。迄今為止,全球所有的汽車製造商僅開發出有條件的自動駕駛技術,例如Mercedes-Benz的Drive Pilot Level 3系統,或是Tesla正在積極開發中,使用其擁有的資料庫和經驗在美國開放道路上測試,的其所謂完全自動駕駛開發計劃,目前也僅停留在「Level 2+」。

▲Tesla正在積極開發中,使用其擁有的資料庫和經驗在美國開放道路上測試,的其所謂完全自動駕駛開發計劃,目前也僅停留在「Level 2+」。

面對如此全球前三大車廠、相當專注於電動化、電氣化車輛開發的比亞迪,說出這樣的言論,不論可信度是否足夠,可以確定這席話的份量相當足夠。而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現代,車輛的進步又會朝哪個方向前進呢?我們拭目以待。

▲比迪亞「漢EV」。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