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旅美貓熊「丫丫」已上飛機 27日下午將抵達上海

2023年04月27日 13:49

▲▼旅美貓熊,熊貓「丫丫」。(圖/CFP)

▲丫丫將於27日下午抵達上海。(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租借給美國孟菲斯動物園(Memphis Zoo)的貓熊「丫丫」已於27日凌晨1點多搭上返回大陸的班機,預計下午5點多抵達上海。大陸網友先前曾質疑園方虐待丫丫,在網路上連署要求接回丫丫,但大陸官方派專家赴美國進行檢查後,認為丫丫除皮膚病導致的毛髮脫落外,身體沒有太大的狀況。

丫丫出生於2000年8月,並於2003年4月租借給美國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動物園,協議2013年到期之後,雙方又續了10年的約。2022年12月雙方確定不再續約,孟非斯動物園宣布租借期將於2023年4月到期,並將丫丫歸還陸方。

丫丫搭乘的FX9759航班已經在27日凌晨1點從孟菲斯起飛,飛行時長約16個小時,預計27日下午5點多抵達上海。專家透露,丫丫將先在上海進行隔離檢疫,一般來說時間是30天。

▲▼旅美貓熊,熊貓「丫丫」。(圖/CFP)

丫丫離開動物園時,孟菲斯動物園的工作人員相當不捨,許多人都在門口哽咽相送。孟菲斯動物園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20年來,丫丫已經成為了我們的家人,孟菲斯動物園的工作人員、當地社區都會非常想念她。祝她在新家一切順利。」

另外,由於丫丫罹患皮膚病,毛髮大量脫落,看起來較為消瘦,先前有不少大陸網友都質疑孟菲斯動物園虐待丫丫。大陸官方還為此派專家赴美檢查,認為丫丫除皮膚病導致的毛髮脫落外,食慾良好,糞便性狀正常,體重穩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也於26日表示,孟菲斯動物園具有較為完備的貓熊管理體系和操作規程,貓熊旅居孟菲斯動物園期間得到了園方良好的照顧,深受美國人民喜愛。

毛寧還強調,貓熊保護合作研究促進了貓熊保護、公眾教育和人文交流,中方願繼續同包括美方在內的其他各合作夥伴一道,為瀕危物種保護作出貢獻。

▼網友質疑丫丫受虐,要求接回丫丫。(圖/翻攝微博)

▲▼貓熊丫丫傳在美受虐 陸網友留言請命「接回祖國!」。(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