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ass發表不到6小時!BMW「釋出電動i5偽裝照」正面對決賓士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就在臺灣時間昨天(4/26)凌晨(當地時間4/25 17:00),Mercedes-Benz才發表了大改款的E-class,而一個小時後(當地時間4/25 18:00),BMW便解禁所有媒體對5-series的報導。隔天(當地時間4/26)官方也釋出一系列同級距車型5系列的相關資訊,包含一組i5的官方間諜照。根據外媒指出,BMW 5系列將於當地時間5/24發布,官方則說會在今年夏季發表,10月開始上市。相差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互別苗頭! Mercedes-Benz 發表 E-class 後不到六小時 BMW 釋出同級距電動車型 i5 官方偽裝照

▲5-series將於當地時間5/24發布,10月開始上市,與Mercedes-Benz發表大改款的E-class相差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BMW官方表示,經過長期的研發與測試,i5的開發流程已進入了尾聲。新款BMW 5-series的底盤模組技術為消費者提供了在傳統引擎、插電式混合動力和純電動的選項。三種配置在車輛重量上相去甚遠,因此,BMW針對每種車型進行了特殊的底盤調校和相對應的所有操控系統的應用,無論是哪種動力車型驅動,都提供了BMW一貫的駕駛樂趣。

全新BMW 5-series所有車型皆可配備升級版「主動式懸載舒適型套件」(Adaptive Suspension Professional),新一代避震系統讓這輛主管級座駕更接近BMW 7系列般的舒適,同時保有BMW 3系列的駕馭靈活度。視車型不同,這套系統可能為標配或選配項目。

▲BMW官方釋出一系列i5的官方間諜照。

全新BMW 5系列轎車將採用BMW最新的第9代「縱向動態管理系統」,這項技術基於全新開發、高度網絡化的控制邏輯,並考慮到所有可用的輸入變量例如:車輪速度、轉向角度、加速度等,去計算理想的懸吊阻尼。這個系統不再使用數據庫運算所需的阻尼力,而是偏向於根據當前的駕駛狀況,進而數據運算。這確保了在任何駕駛情況下,都有精確的控制車身控制和懸吊反應。

當然,自動駕駛技術也有所精進,BMW官方宣稱開發了一種以眼部動作自動變換車道的高速公路輔助功能,最高車速可達130km/h,全車系都可選配這套包括高速公路輔助功能的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系統,乍聽之下是個很厲害的技術,但不確定實際應用上是否如同官方宣稱的一樣。

▲BMW官方宣稱開發了一種以眼部動作自動變換車道的高速公路輔助功能,最高車速可達130km/h。

總而言之,BMW挑了一個非常精妙的時間點釋出這一波的消息,當大家還沈浸在新一代E-class帶來的衝擊時,冷不防的給消費者們另一個當頭棒喝。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全新的BMW 5系列就要在世人面前公開了,讓我們期待這次兩大德國豪華品牌中大型房車的競爭,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吧!

▲德意志兩強捉對廝殺,敬請期待!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