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筆記本」身邊人都這樣用!內行搖頭:怕被偷看

▲▼LINE,滑手機。(圖/記者劉維榛攝)

▲媽媽把私事都打在LINE官方聊天室裡。(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許多人會自創「LINE一人聊天室」,能記錄工作、生活大小事非常方便。不過一名男網友傻眼驚呼,媽媽竟把LINE官方聊天室當作筆記本,像是金融卡密碼、電話都PO在裡面,就連同事也是如此,讓原PO好奇拋問「大家都這樣當記事本嗎?」對此,網友搖頭狂喊「不敢傳私密的東西在裡面,有種會被偷看的感覺!」

一名男網友在Dcard透露,某天媽媽正在記帳,下秒卻忘了金融卡密碼,接著又表示好險她有記在LINE裡面。一番話讓原PO湊上前查看,當下卻看傻眼了,媽媽把LINE官方帳號當作筆記本,把金融卡密碼、電話、買菜品項、各種圖片、罵孩草稿等都打在官方聊天室裡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哭笑不得追問「誰跟妳說可以這樣的?」媽媽一臉不以為意回應,阿姨們都這樣用,「LINE官方版不就是記事本嗎?」後來原PO和同事聊到這奇葩狀況,沒想到不少人跟媽媽一樣,「甚至有同事還拿來當A片記事本!」

對此,原PO不禁疑惑發問,媽媽與同事用這麼久以來,官方LINE也都沒有已讀,「所以是真的大家都這樣當記事本嗎?」

底下網友秒推,設個人群組、或是丟在Keep筆記超方便,「自己開群組啊~很好用欸」、「我是用Keep筆記的聊天室,然後把它釘選」、「Keep也蠻方便的,我會把重要的公司資料丟那邊,自己的隨手筆記丟自己的個人群組」、「自己開群組+1」、「當然是自己開一個群組!就算是某某官方帳號,我也不敢傳私密的東西在裡面,有種會被偷看的感覺」、「呃...官方應該看得到,通常都自己開個人群組當記事本」。

▲▼             。(圖/翻攝Dcard)

▲媽媽把官方聊天室當筆記本已長達5年之久。(圖/翻攝Dcard)

關於打造個人群組,3步驟簡單曝光:

►點選「加入好友」
►點按「創立群組」
►選擇「下一步」

過去就有網友討論過,一人群組可以當記事本,讓用戶記錄一些代辦事項,另外也可以透過相簿功能,免費備份重要照片;且就算該群組達到相片上限,也可以另創新的一人群組繼續備份,等於免費擁有無上限的儲存空間。此外,LINE之前也有推出「Keep筆記」,用法類似於一人群組,也可以備份照片、連結、檔案等。

LINE官方指出,「Keep筆記」提供給用戶1GB的雲端儲存空間,可以跨平台、跨裝置同步存取所有資料,還可以「永久」儲存文字、照片/圖片、連結與各式格式檔案,只是檔案大小超過50MB僅可儲存30天,而且因為資訊會跟著用戶的LINE帳號,所以換機也方便,還可以存放在分類資料夾。

▼「Keep筆記」能快速備份聊天室所有資料。(圖/翻攝LINE)

▲LINE個人「Keep筆記」上線 快速備份聊天室所有資料。(圖/翻攝L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