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人艾德華茲OT驚天三分彈 灰狼首勝避免遭金塊橫掃

2023年04月24日 12:57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季後賽首輪對上灰狼取得3比0聽牌優勢,金塊24日嘗試以直落4挺進次輪,此戰灰狼終於在主場展現強大韌性,「蟻人」艾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第3節領軍打出23比9猛攻,灰狼一度逆轉5分超前,但金塊末節一波12比0攻勢逼平戰局,雙方進入延長賽仍是激戰,不過艾德華茲於延長賽最後11.5秒飆進致勝三分彈,幫助灰狼以114比108收勝,避免遭橫掃出局。

▲灰狼艾德華茲、金塊約基奇。(圖/CFP)

▲灰狼艾德華茲延長賽關鍵三分彈,帶領球隊拿下季後賽開胡首勝。(圖/CFP)

賽前取得3連勝的金塊,此戰力拚橫掃對手出局,上半場金塊靠著約基奇(Nikola Jokic)領軍出擊,半場打完金塊52比48小幅領先。

但第3節灰狼總算甦醒,末段靠著艾德華茲領軍打出一波23比9猛攻,灰狼逆轉以6分超前。末節金塊一度手握領先優勢,眼看就要帶回系列戰首勝,但金塊不愧為西區王者,最後關頭連續三分攻勢,一波12比0猛攻,加上王牌球星約基奇關鍵兩罰1中,將比賽逼入延長。

延長賽兩隊仍是你來我往,灰狼雖然靠著三分球攻勢取得領先,但金塊最後關頭又是強勢追分,延長賽終了前31.2秒約基奇上籃得手,金塊追到僅剩1分差。

最後關頭灰狼將關鍵一擊交給此戰手感最火燙的艾德華茲,他也不負眾望,在延長賽剩下11.5秒時飆進驚天三分彈,隨後灰狼老將康利(Mike Conley)再補上兩罰奠定勝果,最終灰狼就在主場艱辛以6分收勝。

此戰灰狼全場以艾德華茲砍下34分、6籃板、5助攻、2抄截、3阻攻最佳,「狼王」唐斯(Karl-Anthony Towns)雖然犯滿畢業,但仍繳出17分、11籃板。

金塊方面,「小丑」約基奇仍勇冠三軍砍下43分、11籃板、6助攻,莫瑞(Jamal Murray)19分、7籃板、5助攻。

此戰金塊雖然輸球,但目前系列戰仍取得3勝1敗優勢,下一戰將回到自家主場力拚晉級。

▲灰狼艾德華茲、金塊約基奇。(圖/CFP)

▲金塊約基奇無緣領軍季後賽首輪橫掃對手。(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