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酸賴清德「庸醫害國」 林佳龍:不該唱和中國影響投票行為

2023年04月24日 11:12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酸國民黨國家認同「精神分裂」,引發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抨擊其兩岸論述有如「庸醫害國」,對此,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24日說,不能因為對方(指中國大陸)威脅要發動戰爭,某些政黨就跟他們唱和,藉此影響人民的投票行為,希望在野黨能夠提出,如何深化民主國家的政策路線。

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台灣智庫舉辦的「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身為智庫共同創辦人的林佳龍也與會致詞,並在會中接受媒體聯訪。

▲▼台灣智庫舉辦《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副總統賴清德應邀與會致詞 。(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智庫創辦人林佳龍今日回嗆國民黨。(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圖同)

針對媒體關注藍營一直攻擊賴清德的兩岸論述一事,林佳龍說,台灣主體性才是關鍵,至於怎麼對應國際跟兩岸的關係,將會提出動態安全架構,不能因為對方威脅要發動戰爭,一些政黨就跟他們唱和,想要去影響台灣人民的投票行為。

林佳龍表示,透過政策,要讓台灣人民在投票時不要流於人身攻擊或抹黑,而是訴求台灣作為主權國家,想建構正常的國際關係,包括兩岸關係都應該正常化,因此,賴清德也援引已逝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兄弟之邦」概念,用比較政策性的思維來引領討論,而不是流於名詞文字的抹黑,企圖進行對於個人的攻擊,希望在野黨也能夠提出,台灣怎麼深化民主國家的政策路線。

此外,對於未來台灣智庫如何協助賴清德競逐2024總統大位,林佳龍說,台灣智庫已創立22年,是知識和權力對話的政策平台,經歷3次政黨輪替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現在也有很多人擔任政務官,或在新境界、青平台、產學研界扮演重要角色,期待賴清德當選延續民進黨的執政路線。

林佳龍表示,大選是兩種路線的選擇,一是台灣主體性、深化民主,且帶來社會公平正義,讓台灣邁向正常國家;而國民黨過去的執政路線,或現在的參選人,就是另一種路線。

▲▼台灣智庫舉辦《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副總統賴清德應邀與會致詞 。(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