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暢銷王皮卡」出走北美!電動F-150進軍北歐 342萬起開賣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Ford首款純電動皮卡F-150 Lightning於2021年推出迄今在北美市場供不應求,然而為了滿足市場需求,近日宣布該車系將走出北美市場,正式將在挪威市場提供,首波導入的車型將以2024年式車型並推出Lariat Launch Edition版本進軍北歐市場。

▲Ford宣布F-150 Lightning於挪威市場推出,預計2024年開始交車。

首波引進挪威的F-150 Lightning Lariat Launch Edition採用Super Crew Cab車身樣式,並統一選用Antimatter Blue金屬車色 。電池規格上配備98kWh電池模組,WLTP規範測試的續航里程尚未公佈,但同一規格的車型在經過EPA測試下續航里程約為240英里(386公里),至於131kWh增程電池 (可行駛515公里) 是否會在當地提供選配,目前官方也未說明。性能表現部分,F-150 Lightning Lariat標配雙電動馬達,額定功率為452匹和1,050牛頓米。

F -150 Lightning將透過Ford原廠授權的經銷商網絡,在挪威70多家專業Ford EV經銷商中販售。每家銷商均提供完整的電動車基礎設施和維修售後,為每一位F-150 Lightning、Mustang Mach-E和E-Transit車主提供最優軸的服務。F -150 Lightning預計2024年在挪威市場開始交車,起售價約為1,183,000挪威克朗(折合台幣約342萬元起)。

挪威雖然新車年銷量僅約有13萬輛左右,不過仍是目前全球市場當中電動車普及率最高的國家,在2021有86.2%的新車均為電動車款,導致傳統車廠直接宣布放棄販售燃油車型,僅供應純電車型。而Ford也預計在2035年於歐洲銷售的所有新車都是零碳排放,因此這次在挪威市場提供F -150 Lightning只是開始,未來還有Explorer EV全新純電休旅將加入戰場,結合原先的Mustang Mach-E和E-Transit等車系,逐步擴大旗下純電車產品陣容 。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