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宣布「四大品牌」重塑計畫!預告推Jaguar電動跑車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Jaguar Land Rover近日透露Reimagine全球戰略計畫,將重塑品牌策略以及電動化的布局,目標將成為全球領先的新現代豪華主義電動車製造商。官方表示,Range Rover、Defender、Discovery和Jaguar將成為JLR旗下四大品牌。首款純電Range Rover車型將於今年底前亮相並開始接受消費者預定。首款全新Jaguar純電產品,將會是一款四門GT跑車,續航里程可達700公里。

▲JLR官方宣布品牌重塑計畫,Range Rover、Defender、Discovery和Jaguar將成為JLR旗下四大品牌。

Jaguar Land Rover全球首席執行長Adrian Mardell強調,JLR正在堅定地推進Reimagine全球戰略布局,目標在2030年前成為全面電動化的新現代豪華主義汽車製造商。預計在5年內投資150億英鎊,計畫到2025年實現正現金流。

Adrian Mardell指出,Reimagine計畫於2021年開始進行後,在這兩年當中取得了顯著的進步,面臨疫情與晶片短缺等不利因素下,仍舊取得了成功,而在產能開始提升後也實現了盈利。這次JLR將加速轉型電動化的過程,位於英國Merseyside郡的Halewood工廠以及下一代平台架構EMA都將為純電動車的專屬平台。這項投資將幫助JLR創造新現代豪華主義全面電動化的未來,達成2039年淨零碳排放的目標。

JLR這次的品牌重塑是Reimagine全球戰略計畫最新措施,JLR將Range Rover、Defender、Discovery和Jaguar獨立成四大品牌家族,而JLR將不會是Jaguar Land Rover的縮寫,而是四大品牌的統稱。

在產品規劃上,Jaguar未來將推出3款全新的電動車,其中採用JEA平台打造首款新車將定位一款四門GT車型,預計在英國Solihull工廠量產;而今年Ranger Rover首款純電車型也將於年底前問世,其採用EMA平台打造而成,未來將在Halewood工廠量產。同時對應品牌轉型電動化的策略,JLR在英國的Halewood工廠將成為首座純電動車製造基地,而Wolverhampton引擎工廠也將轉型電能驅動製造中心,焦距在電池模組和電動馬達的製造。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