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3日不加班!他到荷商上班「超短工時」羨煞網 年薪曝光

2023年04月20日 15:19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原PO進到在台荷商。(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分享應徵到荷蘭外商工作的心得,是一間建築師事務所,除了周休三日外,每天的上班時間為早上9時到下午4時30分,午休時間為1小時半,真正工作的時間只有6小時,而且不需用加班,基層員工認真做3年,也有機會年薪百萬,認為這才是能做一輩子的工作,貼文掀起網友熱議。

原PO在PTT發文,「應徵上了外商(荷蘭)發現也太爽」,每周只要上4天班就好,老闆認為周五要讓員工好好休息,補齊日常生活的物資,以及精神上的放鬆,「例如日常食材採買,與被上班日耽誤的興趣培養」,周六則是周五狂歡後的放空與放鬆,周日則是收心與調整生理時鐘。

一定會有人問,只上4天班,進度落後怎麼辦?原PO分享老闆的想法,「我們一直都努力在進度上,業主與設計公司是互相配合而非單方以不人道方式對待,這樣的合作難以細水長流,為了維持設計品質我們寧可拒接案子」。

原PO提到,上班時間為早上9時到下午4時30分,11時30分到下午1時是午餐時間,「基本上嚴格執行準時下班」,雖然工時短,但員工都很認真,一到上班時間完全進入「戰鬥狀態」,大家都會被這股氣氛感染,如果對工作態度是擺爛的人,就會被辭退。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資料照)

▲除了周休3日外,上班時間更是不到8小時。(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做了1個月後很滿意,「這才是能做一輩子,健健康康的工作」,而且老闆很願意以時間跟金錢投資員工,有耐心等待員工跟上節奏,「薪資沒有科技或金融各個年薪破百,但最基層員工三年幹下來,年薪也近百」。

貼文一出掀起討論,「周休三日,沒破百換算還是高薪阿」、「基層破百很強吧,設計公司應該一堆文書助理」、「薪水還真的其次耶,反正有被動收入輔助」、「周休三日真的超爽,而且工時短,我個人覺得這才是工作應該有的樣子」、「年薪近百,表示月薪也有7-8萬,比中位數高了」、「荷蘭在台待好,千萬別真的去荷蘭」。

但也有網友指出,這份工作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坦白說如果要揹房貸,強烈不建議來事務所,畢竟薪資沒科技業能輕鬆抗房貸,這邊大部分都是家裡有房,工作只是興趣的延伸,順便養活自己,過著餓不死,但能常出國壯遊的工作性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