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史上最強電動車發表!i7 M70馬力達650匹 台灣今年有望登場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BMW於2023上海車展開幕前夕舉辦了寶馬之夜,並且帶來了G70 7 Series/i7性能最強大的車型i7 M70 xDrive,其將在德國Dingolfing工廠量產,最快於2023年底前開始供應全球市場。

▲現行代號G70 7 Series/i7在亮相將進一年的時間終於推出車系最頂級的i7 M70 xDrive車型。

i7 M70 xDrive在外型上承襲了M760e xDrive的造型,選用M款車型專屬的設計元素,包含M款後視鏡、M款雙腎形進氣格柵以及前葉子板上的M徽飾,同時原廠也開放雙色車身選配,彰顯其旗艦性能的地位。

底盤方面自然受到M部門調校,配備主動式雙軸氣壓懸吊、電子控制阻尼和自動水平調整功能,結合主動轉向和主動側傾穩定讓車輛保有強大的穩定性。而在卡鉗方面也升級藍色M-Sport前四活塞、後單浮動卡鉗,並標準配備21吋M款輕量化輪圈,不過官方亦提供高性能輪胎,不過尺寸則需降級至20吋的選擇。

動力配置上,i7 M70 xDrive配備了BMW最強大的電動馬達,原廠工程師將後軸的電動馬達功率密度比xDrive60提升了25.5%,同時將馬達當中的勵磁繞組的數量從三組增加到六組,使得後馬達輸出達483匹,結合前方可輸出255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綜效輸出達到650匹之譜。

在運動模式當中,i7 M70 xDrive可發揮103.4公斤米的扭力,若選擇M Sport Boost或M Launch Control模式則增強112.1公斤米,拖動2,689公斤的車重最少能夠在3.5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96公里,成為品牌目前最快的純電動車款,最高時速則限制為每小時250公里。

電池容量方面維持與i7 xDrive60相同的101.7 kWi,根據目前BMW官方提交美國環保署的測試程序標準,其純電續航里程可達472公里左右,與i7 xDrive60的509公里表現相差不大。充電表現上,具備11kW的交流充電和195kW的直流快速充電,最短可在34分鐘內將電量從10%充至80%。

另外在低電量時,車主亦可選擇Max Range模式,此時車輛最高時速將限制在90km/h,並且將關閉恆溫空調、加熱/冷卻座椅和加熱方向盤等功能。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