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公布「2023第1季銷量」 台灣小幅衰退、這車型一樣賣最好

▲保時捷2023年1-3月銷量。(圖/翻攝自Porsche)

▲保時捷公布2023年1-3月銷量,全球市場呈現成長,台灣市場則小幅衰退。(圖/翻攝自Porsche)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適逢品牌創立75週年,保時捷(Porsche)公布2023年1-3月銷售成績,今年第1季全球交車數共80,767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8%,各市場表現亮眼,台灣市場雖然小幅下滑-5%、繳出1,183輛,但表現也較原本預期穩健。

首先在全球銷量上,今年第1季保時捷在北美、歐洲(不含德國)分別賣出19,651輛、18,420輛,並且在德國也交出8,247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9%。而全球最受歡迎的車款則是Macan(23,880輛、同期成長30%),其次為Cayenne(23,387輛、同期成長23%),911跑車則繳出11,063輛、Panamera則是8,479輛。至於電動跑車Taycan則小幅下滑-3%,繳出9,152輛,主要是受供應鏈影響,718車系則交出4,806輛,成長6%。

▲保時捷2023年1-3月銷量。(圖/翻攝自Porsche)

▲台灣保時捷今年第1季共交付1,183輛,較去年同期衰退-5%,最受歡迎的是Macan休旅。

台灣市場方面,今年第1季共交出1,183輛新車,比去年同期衰退-5%。最受歡迎的車款也是Macan休旅(476輛,同期成長30%),而911跑車則交付111輛、成長109%。

台灣保時捷總裁Christian Nater(聶德軒先生)表示:「儘管面臨地緣政治和全球經濟等不確定性所帶來諸多挑戰,台灣保時捷在迎接5周年之際,依舊堅毅前進。台灣保時捷對於今年前景依舊充滿信心,並將持續提供台灣車迷更多元化的產品與更卓越的顧客體驗。」 

▲2022 Porsche Macan二度小改款284萬起。(圖/翻攝自Porsche)

▲2022 Porsche Macan二度小改款284萬起。(圖/翻攝自Porsche)

▲保時捷Macan不論在全球、或是台灣市場都是最受歡迎的車款,在台售價自284萬起。(圖/翻攝自Porsch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