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患福音 彰化這間醫院驗C肝「免費」再送200元禮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內宏仁醫院今天舉辦「慢性病患C肝篩檢全面啟動」記者會,鼓勵糖尿病、慢性腎臟病患者,進行免費「篩檢服務」,除可領取彰化縣政府提供的100元禮券,院方也針對前500名加碼贈送100元禮券,盼年底前院內9成以上慢性病患都能完成篩檢,為台灣2025根除C肝最後一哩路衝刺。

▲宏仁醫院進行免費C肝篩檢送禮券。(圖/宏仁醫院提供)

▲宏仁醫院進行免費C肝篩檢送禮券。(圖/宏仁醫院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致詞時指出,C肝治療的藥物很貴,一個療程約25萬,宏仁醫院透過一條龍式的篩檢、治療,節省病患寶貴時間,鼓勵民眾篩檢,且宏仁醫院有加碼100元禮券,包括其他的癌症篩檢,縣府也有提供禮券鼓勵民眾,過去疫情很多民眾沒做篩檢,呼籲民眾多做篩檢,也期盼更多地區醫院加入慢性病患C肝主動監測篩檢。

▲宏仁醫院進行免費C肝篩檢送禮券。(圖/宏仁醫院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圖/宏仁醫院提供)

今天1名陳姓女子也到現場並表示,2年前打完COVID-19疫苗後,有心臟不舒服、嗜睡症狀,原以為是心臟問題,到院檢查才發現肝指數超標6、7倍,GOT、GPT指數都超過200罹患C肝,自己也嚇了一跳,所幸經宏仁醫院治療後如今已經康復。

該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江明師說,肝是沉默的器官,C肝病毒更是導致肝癌原因之一,根據院內統計,罹患糖尿病、慢性腎臟病患者,同時合併C型肝炎比例高於ㄧ般人2至3倍,因此宏仁醫院針對院內7千名糖尿病、慢性腎臟病,啟動主動監測、積極介入等策略,鼓勵個案執行C型肝炎篩檢,若是陽性也可在院內進行ㄧ條龍的治療。

▲宏仁醫院進行免費C肝篩檢送禮券。(圖/宏仁醫院提供)

另外執行院長徐嘉君也提醒,國人癌症警鐘速度越來越快,目前是每4分19秒就有1名國人罹癌,除肝癌防治,該院一年365天不分假日,早、午、晚每節門診,都可進行國健署補助的免費成人健檢檢查服務及BC肝篩檢,該院也有國健署補助的大腸直腸癌篩檢、口腔癌篩檢、肺癌篩檢,符合資格民眾到院篩檢,也可獲得縣政府提供的百元禮券,鼓勵民眾防癌顧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