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遭疑釣魚!狂要求輸入AppleID密碼 客服回應了

▲蘋果iPhone 14。(圖/路透)

▲部分用戶經歷蘋果多次跳出要求出入AppleID密碼。(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許多蘋果用戶在網路上反映,在沒有要下載App,也沒有需要支付的情況下,蘋果裝置卻在短時間內多次要求用戶輸入AppleID密碼,儘管輸入正確密碼也會收到「登入失敗」的系統提示。部分用戶擔心,可能是遇新型詐騙,利用釣魚方式讓用戶不斷確認並將自己正確的密碼傳送出去。

中國近日許多網友在微博標籤「蘋果設備不斷要求輸入AppleID密碼」,表示蘋果設備不斷彈出要求輸入AppleID密碼的情況,也有網友表示這種狀況不是最近才出現,之前就已經遇過,需要重複輸入好幾次才能成功登入AppleID。

還有網友稱,自己有的2台蘋果手機不斷跳出要求登入AppleID密碼的提示,但他選擇都不輸入,之後看到評論區友人表示輸入後照片就不見了,「我感覺是新型駭客詐騙」。

對此,有人致電給AppleID專用客服,收到的回覆是,不前尚不清楚什麼原因導致系統BUG,已經反映給工程部,正在加快解決問題,不過客服也強調,要求輸入AppleID不是釣魚鏈接,也不會導致隱私洩露,用戶可嘗試更換網路設置或更改AppleID密碼,後續等待官網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