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氪「Zeekr X跨界跑旅」登場!3.7秒加速破百 大陸90萬有找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吉利汽車集團旗下純電車品牌極氪Zeekr近來備受矚目的Zeekr X經過多次預告之後終於正式亮相,其將成為品牌拓展全球市場的戰略產品,預計今夏率先於中國大陸市場發表,全車系起售價為189,800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84.1萬元)。

▲Zeekr X經過多次預告後正式登場,將在今年6月開始交車。

Zeekr X為Zeekr於瑞典哥德堡的設計工作室所操刀,採用的是吉利集團開發的「SEA浩瀚智能進化體驗架構」模組化純電平台,其長寬高分別為4,450mm x 1,836mm x 1,572mm,軸距為2,750mm。

同時在外觀上亦有所突破,車身型式選用緊湊的5門跨界休旅造型,封閉設計的車頭配上分離式頭燈組,保險桿兩側則有直立的進氣口結構,車側亦可看到符合空氣力學的隱藏式伸縮門把以及多幅式的大尺寸雙色鋁圈,車尾由貫穿式LED燈條霸佔,尾門中央則可看到ZEEKR廠徽字樣以及攝影鏡頭。

車內鋪陳上設計相當簡約,僅在方向盤後方和中央導入兩組液晶螢幕,其中14.6吋的多媒體觸控螢幕支援左右滑移功能,可從中間位置移動到副駕位置,同時滿足駕駛功能需求和副駕娛樂需求。另外排檔設計採用撥桿手指操作的設計,釋放前座更多的空間利用。

為了迎合都會豪華風格的定義,飾板上首創Ice Block冰晶多色氛圍燈以66顆LED組合而成,在未點亮狀態下也能展現精緻質感,並能配合門板的剪影氛圍燈、音響氛圍燈隨著音樂律動。除此之外,車內還可以看到以玫瑰金點綴的B柱掛鉤、飛機撥桿設計玻璃升降按鍵等,展現都會豪華的風格。

動力上亦首次公開,配有兩顆電動馬達,可提供422hp最大馬力及543Nm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3.7秒即可完成,在CLTC循環測試下充滿一次電可行駛約560公里。Zeekr官方指出將於6月開始在中國大陸交車,並計劃推展至歐洲市場販售。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