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與南韓Samsung合作 下一款量產新車將採三星OLED面板

▲法拉利與三星合作 。(圖/翻攝自Samsung)

▲法拉利與南韓三星合作,未來法拉利新車將採三星OLED面板。(圖/翻攝自Ferrari、Samsung)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法拉利(Ferrari)近日與南韓三星(Samsung)宣布合作,未來法拉利新車將採三星的OLED面板,將應用在數位儀表、中控螢幕等。

法拉利總裁Benedetto Vigna與三星顯示器總裁JS Choi已在南韓牙山園區簽署MOU合作備忘錄,最快在法拉利下一款量產車型上就會採用三星OLED面板,不過雙方並未透露更多消息,也沒有財務細節。

▲法拉利Purosangue。(圖/翻攝自Ferrari)

▲法拉利Purosangue。(圖/翻攝自Ferrari)

▲法拉利Ferrari正式發表超跑休旅車Purosangue。(圖/翻攝自Ferrari,以下同。)

▲法拉利與三星已簽署MOU合作備忘錄,未來在車用螢幕上也會採用三星的OLED面板,圖為Ferrari Purosangue,僅作為示意圖使用

事實上,法拉利先前就曾表示,在非關鍵軟體或零部件上,會開始使用其他供應商的零件,因為法拉利在電動化與開發動力系統上已投入太多資金,尤其是即將在2025年推出的首款電動跑車。

而三星顯示器總裁JS Choi也提到,透過三星OLED技術,將為法拉利開發訂製的OLED顯示螢幕,並藉由技術優勢進入超跑品牌,站穩車用OLED市場。三星顯示器先前也拿下BMW、Hyundai等OLED面板訂單,而法拉利也成為首間超跑客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