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將推出一系列電動輕型商用車 搭載eS專用平台、最快2025上市

▲KIA 2025推出電動MPV。(圖/翻攝自KIA)

▲KIA宣布在南韓建立新電動車工廠,並預告將在2025年推出一系列電動商用車,將瞄準各種商業用途使用。(圖/翻攝自KIA)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除了2022歐洲年度風雲車EV6、旗艦7人座電動休旅EV9外,KIA(起亞)電動化腳步再提升,除了宣佈在南韓京畿道投資7.58億美元建立新電動車工廠外,還預告將推出一系列電動商用車,最快在2025年就會上市。

KIA稱這些電動商用車為「目的性導向車輛(Purpose-Built Vehicle)」,並釋出4款不同尺碼的設計草圖,這些車款將搭載eS模組化平台,可提供各種尺碼與車型搭配,內部開發代號為SW,主要客層瞄準快遞物流、客運業者,甚至是Robotaxis無人計程車等。

▲KIA 2025推出電動MPV。(圖/翻攝自KIA)

▲KIA在2027年前還會推出15款電動車,近期目標是成為全球第3大電動車製造商。

KIA指出,電動商用車將由新成立的工廠負責生產,目標是首年量產150,000輛,同時透過「cell method」的生產流程,減少零件在生產過程中的移動距離,加快量產速度。KIA的短程計畫是成為全球第3大電動車車廠,到了2030年,將與Hyundai一同投資181億美元在南韓電動車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