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Mac第一天 「他點4原因」崩潰喊後悔!果粉勸退:有4需求再買

▲MacBook,MacBook Pro。(圖/達志newscom)

▲MacBook。(示意圖/達志newscom)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不少人從小到大都是使用Windows系統,若買了Apple Mac電腦就得重新適應,一名網友就抱怨,原本的筆電壞掉了,心癢之下買了MacBook Air M2,怎料才使用1天就後悔了,操作起來感覺自己像個笨蛋,想要安裝軟體裝不了,也找不到文件檔案,超崩潰。

原PO在PTT發文,「剛買一天MacBook就後悔,正常嗎?」上一台筆電壽終正寢,看到許多人討論蘋果電腦,於是心癢買了一台MacBook Air M2,結果使用後超不習慣,「跟Window邏輯不一樣」。

原PO崩潰指出,操作起來超不順,想裝Netflix、YouTube都裝不了,滑鼠也要重新適應,文件檔案也找不到,入手第一天就後悔了,「我想說iPhone那麼人性化,Mac應該也很人性化」。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勸原PO用不習慣就趕快退掉,重買一台適合的。(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不寫程式、APP、網站、剪片,就不需要買Apple」、「沒信仰記得加值好嗎」、「MacBook灌Windows,我同學裝文青有用過」、「在裡面掛Windows啊,我大學幫學妹弄過」、「基本上只有code跟設計,或影音剪輯,比較適合用Mac」。

其中,多數網友勸原PO退貨或是賣掉,「官網買的話,用14天還是不習慣就退掉吧」、「Mac最神奇的地方是,會有人高價收二手,趕緊拋給下一個接盤」、「我有個同學買了以後,隔天就轉賣了」、「正常啦,趕快脫手設停損點,現在買回Windows還來得及」。

不過,也有果粉大讚,「MacBook觸控板超好用,用過就回不去了」、「用習慣你就知道Mac超好用」、「用久了就習慣了,至少不容易中毒」、「Mac觸控板屌打市面上一堆筆電吧」、「習慣之後滿香的」、「正常,但我用來寫程式後就整個改觀」、「三指換桌面,我只後悔我怎麼不早點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