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bZ4x電動休旅」挪威超熱賣!僅次於特斯拉Model Y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Toyota首款採用e-TNGA電動車平台打造的bZ4X自2022年開始大量進軍全球市場,其中在全球市場電動車普及率最高的挪威近日公布今年為止在當地的電動車累積銷量,bZ4X排行高居第二名,僅次於全球熱銷的Tesla Model Y。

▲Toyota bZ4X於歐洲市場銷售表現不俗,並在今年3月於挪威市場繳出單月銷售超過千輛的表現。

挪威雖然新車年銷量僅約有13萬輛左右,不過仍是目前全球市場當中電動車普及率最高的國家,在2021有86.2%的新車均為電動車款,導致傳統車廠直接宣布放棄販售燃油車型,僅供應純電車型,如Volvo XC40僅有P8車型可以選擇,因此挪威是所有汽車大廠必爭之地。

根據挪威當地媒體公布的3月新車銷售排行榜顯示,第一名不意外的是由Tesla Model Y拿下,這款車不但在當地受歡迎,亦是全球相當火熱的車款,而第二名則是Toyota bZ4X,總計銷售出1,076台,遙遙領先XC40、ID.3、ID.4、Model 3、Leaf、Mustang Mach-E等其它車廠所推出的電動車款。

Toyota bZ4X雖然在推出市場後不久後便傳出召回消息,但該車在歐洲市場的評價普遍優異,去年於歐洲市場總計賣出2,383輛,是全球銷量最好的地區,其次則是中國大陸的1,487輛、北美1,220輛,而2023年才剛結束第一季,bZ4X在挪威單一市場就賣出2,744輛,可見其在市場當中仍有相當不俗的銷售潛力。

Toyota bZ4X於去年5月正式引進國內市場販售,僅提供單一車系編成,搭載71.4kWh鋰離子電池附水冷式溫控系統,擁有201PS(150kW)的最大馬力輸出及27.2kgm峰值扭力,報價為新台幣167萬元起。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