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日式老宅旁有絕美竹林步道 這3家古蹟咖啡店讓人拍不停

▲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森林。(圖/記者彭懷玉攝)

▲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森林。(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台灣有許多日式老房子存留下來,近年來地方政府推動老宅再生,轉變成一家家美麗又好拍的咖啡廳或餐廳,以下就整理出台北市、新竹市及嘉義市3家古蹟咖啡,下次如果到這3個縣市旅遊,不妨將他們排入行程,來趟古蹟巡禮。

▲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森林裡頭藏了一處絕美竹林。(圖/記者彭懷玉攝)

豆留森林

豆留森林是Cama café開設的品牌旗艦店, 也是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老房子文化運動2.0」的首例,改建自1937年歷史建築,建物址原為台灣省政府「農林廳林業試驗所轄管廳舍」,cama café邀請到台灣各專業領域的團隊協助,與曾主導過「好樣文房」、「四四南村」翻修的許伯元建築事務所團隊合作,將老屋悉心修復,賦予全新生命。

餐點主打早午餐系列,花園皇后早午餐、森林國王早午餐都是招牌,價位落在300元上下(需加收一成服務費),來咖啡廳必點的咖啡,cama也推薦由cama獨家研發的帽子拿鐵、三溫糖濃縮咖啡、香草咖啡氣泡通寧,以及焦糖拿鐵,這些都是旗艦店獨創,門市過去從未販賣過。

古色古香的日式老宅,散發出令人尋古思幽的情懷,吃飽喝足可以到戶外散散步,屋子旁有條竹林小徑及池塘,可沿著石階步道巡遊、拍拍意境美照,另外,還有一處塗鴉風格涼亭也值得駐足,豆留森林非常佛心開放花園供民眾參觀。

▲李克承博士故居可在日式風情的老屋中啜飲咖啡,靜享寫意時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李克承博士故居

李克承博士故居與營運單位創謚餐飲合作,引進頂級義式咖啡機提供專業手沖咖啡,也推出當季水果三明治,讓老屋控、文青們躲進日式老屋感受時光的底蘊,享受難能可貴的下午茶風情。

李克承博士故居是一棟雅致的日式建築,2011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過去是藝文人士聚會使用的西門會館,新竹市政府在2013斥資1200萬整修,於2014年開幕並委外營運,合約到期後,市府積極重新招標,與創謚餐飲攜手合作,讓李克承博士故居持續以鬧區中的寧靜庭園、大隱隱於市的古蹟咖啡館之姿重現於市民面前。

▲嘉義史蹟資料館昭和J18讓旅客可以在這裡享受下午茶時光。(圖/記者蔡玟君攝)

昭和J18

昭和J18為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建於昭和18、西元1943年,已有76年歷史為珍貴的歷史古蹟,隱身在百年嘉義公園內佔地廣闊老樹圍繞,入口處掛滿繪馬與燈籠串,就像真的來到日本。想感受更濃厚的日本味還可以在現場租借浴衣,在古蹟庭院裡拍各種古典美照。

老房建築為木造傳統日式風格,經歲月洗禮老屋更有韻味,經活化後變身複合式咖啡館,讓旅人可以有個空間好好參觀古蹟文物、特展,再點杯咖啡坐下享受悠閒午後時光,歷史古蹟建築嚴禁明火烹煮,咖啡廳內僅提供飲品與簡單的輕食套餐,像是吐司、日式簡餐等等。另外,鄰近嘉義知名景點射日塔,來到這的遊客也可以順便繞過去順遊。

2023 ETtoday好朋友春日趴
時間:2023 年 4 月 22 日(六)11:00 - 17:00
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約9分鐘(建國玉市旁)
捷運忠孝新生站步行約7鐘(建國玉市旁)

超狂演出陣容邀請到大咖人氣歌手、年輕人最愛的《聲林之王》、《料理之王》選手,現場近距離接觸!
■ 超友善毛孩市集:包含寵物用品、配件、零食、保健等,給你最棒的毛孩樂園趴!
■ 超浮誇打卡行動車:創意互動拍照背板,一秒轉換場景,絕對讓你手機拍不停!
愛地球指數大考驗環保意識抬頭,快來測驗你的愛地球指數,還有機會獲得精美環保小禮哦!
活動官網GOGOGO>>>
最新消息一手掌握>>>
精彩影音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