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一言」上架App Store! 百度提告蘋果:都是騙子

▲文心一言在蘋果App Store上的軟體是盜版軟體。(圖/翻攝百度AI微信公眾號)

▲文心一言在蘋果App Store上的軟體是盜版軟體。(圖/翻攝百度AI微信公眾號)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百度公司自研開發的「文心一言」人工智慧語言模型軟體日前公開發表,外界評價褒貶不一。就在百度持續優化該AI軟體時卻發現,蘋果App store和部分應用商店上已經可以發現多款「文心一言」App軟體提供收費或免費下載。對此,百度緊急發聲明強調「都是假的」,並對蘋果公司及相關開發者團隊提告。

▲文心一言在蘋果App Store上的軟體是盜版軟體。(圖/翻攝百度AI微信公眾號)

▲百度提告蘋果公司及相關軟體開發商。(圖/翻攝百度AI微信公眾號)

《環球時報》報導,百度在線網絡技術(北京)有限公司通過「百度AI」微信公眾號發表聲明,指出目前文心一言沒有任何官方App。該公司表示,在官宣前,凡是在App store和各種應用商店看到的「文心一言」APP都是假的;凡是「文心一言」收費下載、付費會員都是騙子;凡是向用戶售賣「文心一言內測激活碼」的都是騙子;凡是聲稱有「文心一言源代碼」的都是騙子。

▲百度文心一言。(圖/CFP)

▲百度推出的文心一言是大陸首款類似ChatGPT的AI軟體。(圖/CFP)

根據實測三款在App Store上出現的「文心一言」軟體顯示,三款app均需在提問一到兩次後購買會員,否則無法繼續提問。實測人員提問「你是誰」及「你和百度什麼關係」時,其中一款「文心一言-AI機器人智能對話」稱,「我是ChatGPT-4,由OpenAI公司基於GPT-4訓練的大型語言模型,我可以回答各種問題和提供幫助。」

另一款紫色標誌的「文心一言」軟體則回答,「我是一款基於ChatGPT-4與文心一言共同實力打造的智能機器人,名稱由創造我的團隊所決定,您可以對我隨意命名;我是一個獨立的機器人,與百度無關。然而,我是由OpenAI所開發的語義模型ChatGPT-4以及文心一言所共同組成的,這些技術可能會在百度的某些產品或服務中使用。但是我並不直接與百度有任何關係。」

▲▼百度正式推出大語言模型「文心一言」,陸版ChatGPT,李彥宏。(圖/翻攝自百度)

▲百度創辦人兼CEO李彥宏。(圖/翻攝自百度)

據悉,百度在北京總部於3月16日公開發表AI產品「文心一言」,同時公開「文心一言」的邀請測試方案,包括百度智能雲即將面向企業客戶開放的文心一言API接口調用服務等。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強調,外界對文心一言的反饋和自己預期差不多,ChatGPT剛出來的時候反饋比文心一言還要糟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