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美方密切監控中共環台軍演 有能力確保台海和平穩定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則對此表示,美方正密切關注中國演習狀況。(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8日起至10日對台舉行環台軍演,美國在台協會(AIT)則對此表示,美方正監控中國演習狀況,且相信有足夠資源和能力來確保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總統蔡英文訪問中美洲友邦後,過境美國並在加州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此舉引發北京當局反彈,隨即在蔡英文返台後宣布,於8日至10日於台灣海峽、台灣北部、南部與台灣以東海域,進行環台戰備警詢和「聯合利劍」演習。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美方正在監控中方的行動,北京沒有理由將美方長期以來的過境政策作為過度反應的藉口,並強調美國與中國的溝通渠道保持開放,美方也一直敦促各方克制,不要改變現狀。

AIT指出,「我們有充分的資源和能力確保該地區(台海)的和平穩定,並履行我們對國家安全的承諾,我們也對此感到放心且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