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欲提升雙邊關係 布林肯擬下週訪問越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中央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8日在河內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下週訪問越南。華府今年正努力更進一步提升與越南的外交關係。

路透社報導,布林肯出訪越南尚未透過官方宣布,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才剛與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通電話。

美國企圖在今年提升與越南的關係,且恰逢7月即將慶祝美國與越南建立全面夥伴關係10週年。

默克利參加的美國國會訪團正為了促進美越關係而在河內訪問,他告訴記者,「美國國務卿下週會出現在這裡」。

布林肯可能訪問越南的日期落在4月15日,之後將前往日本出席16日至18日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