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小版電動廂型車」來了!SYNC4大螢幕、全速域ACC全都有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Ford Pro商用車再度迎來全新成員E-Transit Courier,其是Ford針對歐洲市場全新開發的純電廂型車,預計將在2024年底前正式進軍市場。

▲Ford全新開發的純電廂型貨車E-Transit Courier正式亮相。

Ford E-Transit Courier採用B2E平台打造,同時也將推出燃油版車型。從預告圖來看,其外觀預計將會採用全新世代的家族化風格,導入八邊形水箱護罩設計,同時加入貫穿式燈組來提升科技感受。

得益於電動車平台的平整化設計,E-Transit Courier擁有比同尺寸的燃油車款有著更優異的裝載能力。官方表示該車擁有2.9立方米的貨艙體積,後輪拱之間的寬度為1,220mm,加上平整的貨廂底板可以容納兩個歐洲棧板,最大有效載重達700kg,最大拖曳重量則為750kg。面對不同的載重需求,前方座艙與貨廂中間的隔板可以打通,副駕駛座亦可完整向前傾倒,多餘的使得可以運送2.6米左右的管線或者木板等材料。

進到前方的座艙,整體鋪陳雖然以實用性為主,但中控台上方的兩組12吋液晶螢幕仍難以掩飾其身為新世代電動廂車的身分,中央的Sync 4系統同樣可以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並可透過OTA 線上升級功能。同時提供駕駛輔助系統,可支援含車道居中的ACC全速域主動式跟車系統、交通路口盲點訊息偵測、倒車剎車輔助等機能。

動力方面採用100kW的前置電動馬達設定,最高可支援100kW直流快充,能夠在10分鐘內增加87公里的續航里程,另可於35分鐘內將電量從10%充電至80%。若使用11kW的家用充電樁,則可以在5.7小時內充滿電池。

這次Ford除了帶來E-Transit Courier之外,亦同步公開燃油版Transit Courier車型,不過並未特別說明該車的資訊。

▲燃油版Transit Courier

▲Transit Courier採用尺寸較小的雙液晶螢幕鋪陳。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