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搭車脫口罩」實施日期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15: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王必勝說明最新疫情。針對口罩進一步的鬆綁,指揮中心先前已預告「清明連假後有答案」,也就是最快4月中旬搭大眾運輸可以不用強制戴口罩,相關政策有望在記者會上說明。

▲▼指揮中心3/23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疫情持續趨緩,輕症免隔離、免通報,僅公布中重症確定病例,而病例統計也從每天改以「周」為單位公布。指揮中心上周四公布最新數據,3/24~3/30累積新增675例併發症確定病例,其中本土672例,境外3例,分別來自美國、泰國、印尼。最新變異株定序結果則是BQ.1取代BA.2.7,成為占比第一。

前幾天剛結束清明連假,而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先前已預告,觀察新制上路與連假後狀況,若疫情穩定,4月10日可先取消住院陪病篩檢措施,屆時如果有症狀經醫師評估再採檢就可。至於大眾運輸口罩令何時鬆綁?連假後有答案。他指出,預計4月中旬會針對交通工具口罩鬆綁,醫療院所口罩規範則要晚一點,因為顧及要保護脆弱族群,應該會晚於4月,逐步鬆綁。

指揮中心上周表示,國內專責病房空床率超過7成,因此決議取消對醫院開設專責病房上限與下限的硬性要求,改依照實際需求開設;另因為輕症免隔離上路且緩衝期已過,目前集中檢疫所已經沒有收隔離個案,預計4月底前完成退場。至於成立超過3年的指揮中心何時降級、解編?衛福部長薛瑞元則表示,指揮中心後續相關工作與建議規劃和行政院報告,由行政院決定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