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Colt掀背車」外型曝光!將與雷諾Clio共用平台 6月發表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Mitsubishi於去年4月首度透露將在今年推出全新世代Colt車系,時隔一年的時間近日官方透露新車將在本月6月正式登場,同時釋出車尾細部照片,一覽其外觀部分設計。

▲全新世代Mitsubishi Colt車系將在今年6月登場。

Mitsubishi Colt車系在車格設定上依舊為傳統B-Segment掀背車,從先前官方透露的照片可以看出其車頭加入品牌的Dynamic Shield設計特徵,具有相當犀利的LED頭燈組。

另外從車側輪廓以及本次公開的車尾也可以觀察出,Mitsubishi Colt其窗框造型、腰線設計均與現行Renault Clio有著高度相似的設計,相信就是Renault Clio的孿生車款。而在相同的CMF-B平臺架構下,Mitsubishi Colt車系預計會在土耳其布爾薩工廠生產,包含Nissan Micra、Dacia Sandero 和 Renault Captur,Nissan Juke以及去年率先登場的新世代Mitsubishi ASX在內,都是採用相同的架構基礎。

動力上預計將和ASX車系相同,提供1.0L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3L四缸油電混合引擎、1.6L四缸油電混合引擎(包含PHEV版本),變速箱將分別採用6速手排、7速自手排以及油電混合車型專用的多功能變速系統(Multi-mode gearbox)。不過從車門上的EV銘牌可以推斷此以電能車款為銷售主力,但實際配置為何還有待原廠證實。

Mitsubishi Colt車系自2013年停產後一直頻傳復出市場的消息,而原廠在去年Colt 600誕生六十周年之際透露將規劃大改款車型,如今這項消息確認即將登場也算是塵埃落定。根據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的規劃,在未來幾年三方將加深共用的平台資源,擴大市場中的影響力,而Mitsubishi也預計透過Colt與ASX車系來提升市場競爭力。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