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台灣電影票房史!《鬼家人》擠進歷史排名第8

記者許逸群/綜合報導

台灣電影近年來屢屢繳出驚人成績,2023年上映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不僅突破3億票房,更一躍擠進了國片歷史票房第8名。值得一提的是,該電影導演程偉豪,一共打造過3部票房破億的電影,其執導過的電影總票房已達10億,堪稱是近10年來國片的新勢力。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庹宗華跟林柏宏飾演彼此有隔閡的父子。(圖/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成為國片影史票房第8名。(圖/金盞花影業提供)

提到台灣電影票房,已霸榜首長達15年的《海角七號》,在2008年寫下5億元的驚人票房紀錄。不僅如此,導演魏德聖接下來的作品,包含《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與《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再加上他參與監製的《KANO》,4部電影票房合計是誇張的16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角七號》劇照。(圖/《海角七號》劇照)

▲《海角七號》霸榜國片票房多年。(圖/《海角七號》劇照)

導演魏德聖因《海角七號》的成功,為國片打出一個破口,也豎立了一道看似遙不可及的高牆。不過,近10年有越來越多的「挑戰者」出現,甚至有不少新勢力已經崛起,且一比對數據後會發現,原來另一組「票房製造機」已經一步步地追近魏德聖的紀錄。

2023年上映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不僅突破3億票房,更一躍擠進了國片歷史票房第8名,該導演程偉豪近10年執導過《紅衣小女孩1、2》、《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目擊者》與《緝魂》等電影,總票房超過6億,再加上參與監製的電影《當男人戀愛時》,總票房也已突破10億大關。

▲黃河、許瑋甯《紅衣小女孩》。(圖/威視提供)

▲許瑋甯飾演的《紅衣小女孩》帶出恐怖電影風潮。(圖/威視提供)

導演程偉豪在2015年以台灣都市傳說題材,推出個人的首部電影長片《紅衣小女孩》,該電影獲得2016年金馬獎最佳新人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特效、最佳剪接等四項獎項提名,並以8500萬新台幣的票房成績刷新台灣10年來恐怖片票房紀錄。

▲▼台灣電影票房。(圖/ETtoday製表)

▲台灣電影票房排名。(圖/ETtoday製表)

2017年,他的第二部電影長片《目擊者》在台灣的票房突破5000萬新台幣,該電影也入圍台北電影獎以及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導演。同年,他的第三部電影長片《紅衣小女孩2》成為2017年唯一票房成績破億的台灣電影,再次刷新台灣恐怖片以及續集超越首集票房成績記錄。

事實上,在《海角七號》之後,台灣的電影票房屢屢創下驚喜。2013年豬哥亮復出主演的《大尾鱸鰻》與2015年的《我的少女時代》都突破4億大關,之後的《角頭》系列、《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孤味》、《咒》與《想見你》也都是億級票房,每年都有許多新作值得觀眾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